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1-20 11:08

中国证券报

央行提前布局春节前后流动性安排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对搞好春节前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19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7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王保安:今年中国经济仍将平稳增长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 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展望2016年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表示,2016年中 国经济仍然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尤其是2016年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些行业可能还会延续下行状态。 但另一方面,新兴产业、新型业态、新的商业模式蓬勃发展。综合来看,2016年中国经济仍将平稳增长。

证券日报

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3家直接定价发行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月1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是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 的公司。新规下第一批IPO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 面产生影响。

险资举牌31家公司 2016年或迎二次举牌潮

刚刚过去的2015年,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最抢眼,在A股市场甚至形成了险资举牌概念股。据统计显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19 日,共有10家保险公司举牌了31家上市公司,合计买入94.69亿股,市值达1199亿元。从行业来看,房地产、银行和商业贸易三大行业备受险资青睐。

社保基金等万亿元资金有望纾困地方债

日前,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杨瑞金在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6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上表示,2016年地方债发行任务十分繁重,国家将进一步 完善地方发行相关制度,积极研究推进地方债多元化。他透露,将在目前基础上面向社会保险基金、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发行地方政府债。分析人士表示,将地 方债作为社会保险基金等的稳健投资渠道,对于规范地方政府融资是一个很好的措施。

上海证券报

今年头批新股获批文 七公司首尝IPO新规

1月19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 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其中,拟登陆创业板的3家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证监会表示,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的同一天 内全市场只安排1家新股进行申购。

低估值蓝筹激活人气 大盘重上3000点

周二,市场延续周一的反弹,在工程建设、房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中字头”低估值蓝筹股全线上涨,激活人气并带动大盘重上3000点。分析人士 认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蓝筹股处于相对低估的位置,部分资金进场扫货迹象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中小盘个股由于整体估值仍然较高,投资者参与度并不高。未 来,市场或将继续围绕3000点一线展开整固。

一线城市门槛高抬 房企参与旧改力争“多赢”

随着土地资源约束趋紧,一线城市近年来供地受限,2015年供地量更是创下多年来新低,进入门槛越来越高。在此情形下,一些房企近年来通过参与城市中心区域旧改满足土地需求,同时实现各方多赢。

证券时报

证监会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

昨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分别为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1家为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为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质押风险乍现市场力量令人敬畏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近百点收报3007.74点,一扫颓废之气。不过,少数公司大股东因为高比例股权质押或者去年杠杆增持股份,已经直面强平的风险。在 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因为上半年质押股份比例较高,在股价大幅下跌后不得不追加补充股权质押或者追加保证金。部分质押股份比例 过高的公司大股东,因没有多余股份追加质押,也无资金追加保证金,不得不停牌寻找解决方案。

深交所:积极落实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各项要求

日前,深交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一致认 为,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深交所表示,作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 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平台,在落实转型升级,对接开放战略等方面应当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