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22 10:41

中国证券报

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 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 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适时加大政策宽松力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中国证券报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态势下,应适时加大宏观调控政策宽松力度,加强“滴灌”、“点灌”,打破债务-通缩循环。

肖钢:实施注册制改革需解决于法有据问题

《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证券日报

注册制改革昨提请人大常委会授权 肖钢作说明

为积极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我国将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受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 席肖钢12月2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就《关于授予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 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作说明。肖钢表示,草案规定了三方面内容,包括授权事项、实施期限以及相关配套要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五大任务

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 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一是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二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三是化解房地产库存;四是扩大有效供给;五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增量资金陆续进场 A股长期资金供给充沛

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参与境内股票市场,是监管层一直在努力推进的工作。2015年以来,这项工作成果丰硕,尤其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额度较前几年猛增了三分之一。《证券日报》统计显示,2015年以来,央行共新批七个国家为RQFII试点,增加了两个国家的试点规模,增量规模达到4400亿元人民币。

财税改革步入深水区 个税改革将成重头戏

早在2014年6月底出台的财税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抓住了预算管理改革、税制改革、理顺中央地方事权与财力划分关系 三大改革任务,而且方案给出了时间表,要求重点工作和任务在2016年基本完成,到2020年各项改革基本到位,现代财政制度基本建立。

上海证券报

中央力推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新常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 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 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注册制授权草案提请审议 六类事项将作出新安排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昨日召开,已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 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下称“草案”),于当日提请会议审议,证监会主席肖钢受国务院委托在会上就草案进行了说明。

证券时报

去产能 去库存 去杠杆 降成本 补短板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资本市场要配合企业兼并重组;化解房地产库存,适当降低商品住房 价格,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尽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 分保护的股票市场,抓紧研究提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方案

险资频举牌激活蓝筹股 春季大切换行情风来了

在宝能系连续猛攻万科A 并使其股价连续大涨后,市场对低估值的蓝筹股关注度大增,昨日大蓝筹被全面激活,伊利股份 古井贡酒 格力电器等一大批低估值的蓝筹股涨停。而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对蓝筹股的行情操作有所分歧,多只蓝筹股出现机构博弈。

*ST新亿突增8亿无记载负债 重大会计差错疑云待解

试图通过资产重整保壳的*ST新亿在披露重整计划后,立即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对三季报显示的负债总额和重整计划中所确认的债权金额之间的6.92亿元巨额差异作出解释。

肖钢:实施注册制改革需解决于法有据问题

昨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解决于法有据的问题。证监会研究起草并向国务院报送了《关于提请启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 改革法律程序的请示》,建议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调整实施证券法有关规定,解决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法律依据问题。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