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21 10:39

中国证券报

第三批自贸区试点有望近期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第二批自贸区试点已筛选出21项改革经验、8个创新实践案例,并由相关部门上报国务院,近期有望获批并开始向全国适合的地区推广。为加快推广这些经验,近期有望推出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从而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推动“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长。

股权之争烽烟四起 万科预计30天内披露重组方案

万科股权争夺战烽烟不断。万科20日发布公告称,预计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公司重组方案。同日,中粮集团方面否认参与万科增发事项。 分析人士认为,万科管理层仍需要不断寻求资金外援来获得支持。同时,备受关注的举牌者“宝能系”也发声回应市场的多项质疑。前海人寿20日发布声明称,目 前持有万科股票符合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规定。前海人寿严格遵守并符合央行关于反洗钱规定,并定期接受央行监督指导。前海人寿合规经营,严格遵守保监会的各项监管规定。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 资本市场开放迈新步

内地与香港首批互认基金日前获批,意味着互认基金可以在两地公开销售。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个重要通道,是继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证券日报

发审会重启一个月 23家企业IPO申请过会

距11月18日IPO重启后的第一场发审会召开已是一月有余。《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一个月来,证监会共召开了15场发审会,审核IPO企业26家。其中,23家企业IPO申请过会,1家被否,为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家暂缓表决,为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股权大战升级王石携盟友定增重组阻击宝能系

在与宝能系公开宣战后,万科创始人王石和他的盟友迅速开始了反击。12月20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 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6年1月18日前按照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 3个月内不再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互认基金”给中国股市带来什么?

12月18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正式注册了首批两地互认基金,分别为3只香港互认基金,4只内地互认基金。这是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 放”的一个重要举措,既可以拓展两地投资者选择投资品的范围,共享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又可以扩大以人民币计价投资品的市场规模,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 换进程;也有利于促进两地金融市场繁荣,提高两地金融市场的国际影响力。

上海证券报

李小加:已为深港通开通做好准备

圣诞节临近,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其官网上再给圣诞老人写信,称他们正在为沪港通大桥下一步的扩容和完善而忙碌,同时也已经为深港通等新的大桥开通做好了准备,此外,港交所将于下月宣布其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规划,希望圣诞老人助其实现这些宏图大计。

基金互认拓展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深度广度

首批7只内地香港互认基金18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注册,3只北上的香港互认基金和4只南下的内地互认基金,将率先公开销售并试水客地资本市场,为更为广泛的投资者群体提供金融服务。

万科停牌避“险” “宝万之争”由明转暗

自12月4日“宝能系”正式上位第一大股东起,至12月17日晚万科董事长王石高调表态“不欢迎”。短短两周时间内,这场由“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层主演的商战大片情节紧凑、高潮迭起。

证券时报

万科祭重大资产重组力战宝能

对万科而言,收购或出售的资产标的必须达到惊人的体量才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在王石回应宝能系发声后,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万科祭出狠招。首先是在12月18日午后紧急停牌,随后在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

安邦增持金地民生大商 谁是下个举牌目标

作为掀起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潮的领队者,安邦保险12月以来已经举牌8次,涉及7家公司,再次自证了A股市场最大举牌专业户的地位。而随着举牌数据的披露,安邦保险对其他上市公司的持股数也得以浮出水面。

深圳光明新区发生山体滑坡区内六家上市公司幸免

12月20日11时40分许,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截至当日23时,已导致22栋民宅和厂房被埋,现场塌方面积10多万平方米,有59人失联。经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解,欧菲光 等六家上市公司处于同区,但均不在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