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9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09-01 10:29

中国证券报

6天三次SLO 资金面料平稳“度假”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再 次开展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操作,向银行体系注入1400亿元短期流动性,期限6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5%。当天银行间货币市场短端资金价 格虽仍继续小幅上涨,但资金供需总体均衡,资金面实现平稳跨月。8月26日-31日的6天内,央行进行了三次SLO操作,合计投放流动性3400亿元。市 场人士表示,短期资金价格反弹主要缘自假期等时点因素,预计假期过后降准实施,资金利率将逐渐回落。进一步看,央行维持流动性平稳充裕、引导货币市场利率 下行的意图明确,资金面重回中性偏松格局是大概率事件。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8月31日联合发布通知,下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 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 30%降低至20%。

发改委: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向好

8月31日,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不同意“东北振兴战略失败”的说法,东北振兴战略实施 十多年来,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结构调整、改革开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综合预计,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运行 将缓中趋稳,并有可能实现企稳向好。

证券日报

8月份205亿元QFII和RQFII新批额度驰援A股

记者昨日获悉,8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23.52亿美元 和55亿元人民币。共计约205亿元人民币(以8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将驰援A股。至此,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 额度分别达到767.03亿美元和4049亿元人民币。

8月份百城住宅均价 16个月来首现双涨

持续回暖的楼市也带动了房价的上涨。截至8月29日,北京二手房当月签约17799套,新建住宅签约8618套,分别环比下调了8%和30%。 但2.6万套的同期成交量依然是除7月份外的年内高点,市场成交依然处于高位。与此同时,8月份北京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上涨2.4%。

今年配电网投资有望创新高

日前,国家能源局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旨在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推进转型升 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行动目标,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大幅提高,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乡村及偏远 地区全面解决电网薄弱问题,基本消除长期“低电压”。

上海证券报

四部委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重组现金分红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现金分红、回购股份将以更市场化、更高效、更有利于投资者回报的方式展开。昨日晚间,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央行力促人民币跨境使用

近日,为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人民银行向各银行业机构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拓宽人民币购售业务范围的通知》(银发250号),将人民币购售业务范围拓展到直接投资项下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交易品种包括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等。

扶持政策频出 农垦改革全面提速

8月份以来,政府密集出台多项扶持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近日国务院启动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到农业部下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意见等。

证券时报

首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首届国际机器人大会昨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为期5天的展览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著名装备制造企业,超过60家参展商携工业机器人、送餐机器人、双臂机器人等前沿机器人参展。

跌宕行情催生A股两月千亿增持潮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8两月,两市共909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或高管增持,增持次数达3114次,合计增持股份133亿股,涉及金额1099亿元,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增持规模的3倍多,创下历史新高。短短两月间,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催生历史罕见的增持潮。

国务院: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发改委网站31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