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9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09-28 10:55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阐述新时期南南合作倡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 部出席并主持由中国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圆桌会,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等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总结南南合作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习近平指出,南南 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伟大创举,是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团结互助的合作,帮助我们开辟出一条崭新的发展繁荣之路。伴随着发展中国家整体力量提升,南 南合作必将在推动发展中国家崛起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持久、平衡、包容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

1467家公司掀增持回购潮

6月股市大幅调整以来,无论是出于政策执行的需要,还是应对“野蛮人”举牌的回击,A股掀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增持回购潮。

Wind数据显示,6月15日至今,沪深两市共有1310家上市公司获股东增持,增持次数达7194次,累计增持股份98.52亿股,累计市值达1295.66亿元。此外,157家公司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为493.36亿元。

证券日报

发改委前三季度扩投资3.2万亿元

我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发挥着关键作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披露的信息统计,前三季度, 稳增长扩投资举措层出不穷。截至9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共批复重大基建项目1.23万亿元,发布PPP项目1.97万亿元,下达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 资计划46.25亿元,首次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东北振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5000万元。

资本市场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花结果”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日前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为55.1%,比上月上升4.7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分析师于颖认为,9月份通常为制造业旺季,EPMI表现良好,彻底结束了前2个月低位徘徊的局面,分项数据全面走高,虽然存在季节性因素,但季调后数据仍然高于往年,显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强劲。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突飞猛进 助力国企混改

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推动中国高铁“扬帆出海”;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诞生中国A股首家千亿级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绿地控股借壳金丰投资,刷新A股史上最大规模借壳纪录。

今年资本市场频现大手笔并购重组。不仅如此,整个并购重组均呈现出“火爆”行情。据上交所统计,2015年初至8月31日,沪市上市公司共有143家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52家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较2014年同期分别增长25.44%和100%。合计完成重组交易金额超过2473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186%。

国务院及部委一月连发三文农业电商获政策力挺

近期,国务院及部委一个月内相继出台三大重磅文件,力挺农业电商发展。政策重点是推进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电子商务。

9月24日,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3年的总体目标。提出到2018年,农业电子商务基础设 施条件明显改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基本健全,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电子商务在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中的比重明显上 升,对完善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流通体系、提升消费需求、繁荣城乡经济的作用显著增强。

证券时报

国务院支持“四众”企业上创业板新三板

国务院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各部委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职责分工,同时指出,引导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等支持“四众”(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企业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创业板、新三板等市场上市挂牌。

多层次资本市场成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

在全球经济调整分化和国民经济“三期叠加”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增速由高速转向中高速,新的增长中枢和新阶段的经济平衡尚待确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