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7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07-30 10:35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工业生产连续3个月回升

发改委29日刊文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稳增长政策措施效果不断显现,经济运行缓中趋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的增长点加快孕育,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同时,区域、行业之间分化更加明显,一些转型早、力度大的地区和与消费相关的行业保持平稳增长。

“十三五”医药医疗重点突破领域划定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医药工业与医疗卫生方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医疗信息化、高性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被确定为重点突破领域。

昨日尾盘168亿元资金净流入

数据显示,昨日尾盘期间两市共计获得168.92亿元资金净流入,为7月9日以来单日最高;沪深300 板块和创业板尾盘阶段也均获大笔资金净流入;行业方面,银行、钢铁、国防军工等板块成为资金“扫货”主战场,净流入金额集体居前。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二次调整或早于预期结束。

证券日报

机构预判7月份CPI涨1.6% 全年或在1.5%水平

“综合判断,2015年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3%-1.8%之间,取中值为1.6%。”交通银行 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连平予以解释:根据商务部公布的周频农产品 价格指数,7月份前三周食品价格整体上升,“预计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05%到0.35%之间,同比涨幅在2%到2.4%左右。非食品价格保持稳中有升,同比涨幅在1.1%到1.2%左右。”

金融业营改增方案预计近期出台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表示,财政部将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记者获悉,按照改革计划,今年要完成生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等行业“营改增”,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

山西煤炭全行业连续12个月亏损额度超40亿元

上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集四大煤企开会,就稳定煤价一事出谋划策,相关部门将要出台一些措施调查汽运煤扰乱价格市场。7月28日,神华公布了 8月份动力煤销售方案,主流煤种的挂牌价维持不变,仅对部分销售情况不佳的煤种进行降价并继续执行各种优惠措施。分析师表示,在缺乏实际需求支撑的情况 下,相关行政力量难以扭转国内煤价下行的趋势。

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逾四成

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7月29日报6.1150,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4个百分点,升至7月14日以来最高 点。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为了今年10月份人民币实现纳入SDR,中国将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预计两个月内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将 扩至3%。

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五大举措力促稳增长

7月29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面对当前经济运行依然存在的下行压力,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时明确了积极财政政策 加力增效、规范推进PPP、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引入更多投资引导基金、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五大重点,强调积极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平安创新涉嫌违规减持遭立案调查

新奥股份今日公告,公司股东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7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由于平安创新减持新奥股份涉嫌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上述行为立案调查。

证券时报

1.38万亿两融余额创4个多月新低

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7月28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走低,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77.77亿元至13822.95亿元,为3月20日以来最低水平。

光大集团增持光大银行1.27亿股H股

光大银行昨日晚间公告称,该行主要股东光大集团在7月17日至29日间,通过港股通增持该行H股股份共计1.27亿股,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27%。

违规减持被问责 中航资本总经理杨圣军闪电下课

中航资本今日发布公告,针对子公司涉嫌违规减持被查一事,公司29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决定免去杨圣军总经理职务,暂由公司董事长孟祥泰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同时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各项工作。

举牌方动作频频 万科管理层能否继续淡定?

面对“宝能系”背景的前海人寿两度举牌,万科管理层可能切实感受到了威胁,即便前海人寿只入股不控股,万科此前与第一大股东华润维系多年的默契也会被打破。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