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本轮反弹机构席位现身600余只个股 净卖出42亿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5-07-28 10:27

伴随着国家队的强力护盘及投资者信心的逐渐恢复,A股自7月8日以来掀起了一轮超跌反弹行情,在连续三周反弹期间机构投资者都参与了哪些个股?深沪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现身619只个股龙虎榜,合计净卖出42亿。

大盘连续反弹三周后,近期沪指围绕4000点震荡,昨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沪指下跌8.48%,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收盘点位已接近7月7日反弹前夕,不过从个股看,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达50%以上的仍有185只股。

在A股大幅度反弹期间,作为专业投资者的机构动向如何?根据7月8日以来的交易所公开信息,机构席位期间调仓力度增加,整体呈现净卖出。具体来 看, 7月8日以来机构席位共现身619只个股前5名买卖营业部名单中,合计净卖出42亿元,其中,获得机构净买入的个股仅有284只,机构净卖出的个股335 只。

在机构整体净卖出的同时,净买入个股尤其让投资者关注。以净买入金额统计,7月8日以来共有65只股机构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格力电器机构净买入9亿元,金额居首,其次是中工国际、信雅达、黄河旋风,机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亿元。从买入个股所属行业看,化工、医药、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等四大行业最受机构青睐,均有20只以上个股进入扫货名单。

从市场表现看,获机构净买入的个股反弹幅度明显强于大盘。据统计,7月8日以来机构席位净买入的284只个股,期间平均涨幅达35%,远胜大盘涨幅。具体来看,机构净买入个股中,7月以来涨幅超50%的占比逾两成,长春一东、禾欣股份等3只股累计涨幅更是翻番,而期间全部A股中,反弹幅度超过50%不足200只,涨幅翻番的也仅有12只,可见机构精准的选股能力。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