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主力大幅砸盘概率低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5-04-15 10:09
广州万隆

目前市场整体维持区间波动格局,成交量基本较前期持平。当前投资者对短期行情表现谨慎情绪有所增加的情况下,预计主力机构大幅砸盘的概率较少。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75,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4月7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却以趋势性上涨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 味着目前市场情绪过热状态已经略为有所缓解。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过热情绪开始得到缓解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开始逐步开始释放压力的时候。情绪 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中证500期指上市、IPO冻结资金等因素是当前市场普遍关注的逻辑。认为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短期行情或者将会有所降温。券商多空观点方面,认为股指短期将转向区间震荡休整的观点占比增加至60%左右,而看多观点占比则降至40%左右。策略上,当前普遍倾向逢高减仓观望,等待震荡休整后带来的布局机会。

在前期的情绪与偏差分析中我们已经多次指出,驱动当前行情上涨的主要预期是资金面充裕、以及改革预期的推动。而当前情况来看,资金跑步进场仍然较为明显,但是追高预期阶段性降温。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对于估值已经严重高估的个股,预计主力机构或者将逐步采取震荡出货的策略。

而中线的角度来看,随着主力机构逐步出货,市场的阶段性赚钱效应减弱,可以预期跟风进场资金或会放缓。因此,短线仍可以采取波段操作策略,而中线则需要关注部分高估值个股出现波动加剧的情境,以防净值回撤压力。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