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指创3个月最大跌幅 市场分化四板块潜力大

来源: 重庆商报  2015-03-27 10:04

正所谓“涨多了要跌”—昨天,以创业板为首的新兴产业群体果然出现大幅跳水走势,不少次新股、暴涨股、高价股被强大的抛压无情地打到地板上难以动弹,而低价股、部分蓝筹股则表现活跃。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682.09点,小涨21.36点或0.58%;深证成指收报12712.97点,微跌44.11点或0.34%;中小板综下跌1.60%;创业板指暴跌3.91%创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纪录。

昨天的市场盘面是典型的“冰火两重天”格局。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例是840:1471,其中涨停股票依然有82只,但跌停个股也激增至52只,涨幅超5%的股票有84家,跌幅逾5%的个股则多达239只,两极分化格局甚为明显。周期性行业中,金融类蓝筹的银行、保险、证券板块分别上涨0.90%、0.67%、0.12%,而资源类蓝筹中,除了中石油、中石化大涨5.83%、2.88%外,其余几乎全部收绿。反观新兴产业则是惨不忍睹,近期火爆的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去IOE、大数据等16个板块跌幅高达5%以上,跌幅介于3%~5%的成长板块多达30个。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立才指出:“短线而言,创业板不管是否已经见顶,但目前估值确实不便宜。因此,具备一定防御能力的蓝筹股或将重新主导市场,关注医药、航空航天板块。”

操作提示

市场分化 四板块潜力大

重庆商报讯 昨日创业板指数跳水创出年内最大跌幅。在经历了前期连续上涨之后,市场或转入结构性分化行情当 中。总的来说,市场长线上涨趋势仍在,但要注意由于部分超买个股回调所引发的市场震荡。不过,鉴于如此强烈的背离行情显示了资金大幅入场,盘面机会总在不 断涌现,市场风格可能不会呈现单一风格,震荡轮流活跃可能性更大。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指出,“当前选股要从涨幅相对落后、估值较合理、业绩较好的个股中寻找投资的机会。建议关注一带一路、油气概念、海洋经济、电力改革等热点概念。”

一带一路潜力股:中国重工、连云港、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振华重工。

油气概念潜力股:海油工程、林州重机、潜能恒信、中海油服、准油股份、江钻股份、恒泰爱普。

海洋经济潜力股:亚星锚链、宁波海运、中远航运、中海海盛、中海发展、中国远洋。

电力改革潜力股:桂东电力、建投能源、宁波热电、国投电力、申能股份、长源电力。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