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航天与国防板块期待改革春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4-10-13 09:19

上周,摩托车制造、航天与国防、多种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制铝业、港口、汽车零配件、系统软件、计算机硬件板块涨幅居前十。

航天与国防行业近一个月来稳居前三。今年6月份之后军工板块表现一直强劲,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0%。广发证券表 示,大家对各种改革政策有较强的期待,后续关于军工的政策主要有两个方面:产业刺激方面:主要是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等产业方向;机制改革方 面:国防军队改革,去年十八大就已经提出了深化国防军队改革,包括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改革国防科研生产管理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机制等。因此,预计后续 军队结构调整、军品科研生产和采购体制将会有一系列的政策和变化;国企和事业单位改革,同样也是去年十八大提出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应用型技术研发机 构市场化、企业化改革,预计后续关于科研体制改革包括科研机构分类、人事制度、养老医疗保险 、财税制度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可能会陆续推出,但预计将会经历较长时间。在目前的时点考虑行业累计涨幅,结合市场因素,推荐哈飞股份航天电器光电股份 .

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上周上升21位,排名第48。节前一周,中信计算机指数上涨4.17%,在中信29 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位。三个子板块中,计算机硬件板块上涨3.46%,软件板块上涨4.47%,IT服务板块上涨4.56%。中信证券表示,重点推荐三条投资主线精选个股 :一是持续推荐智慧城市领域估值合理的高成长个股,推荐华宇软件飞利信数字政通捷成股份太极股份万达信息卫宁软件易华录 ;二是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龙头,北信源启明星辰绿盟科技 ;三是具备穿越周期能力的金融IT相关领域标的金证股份长亮科技和自下而上的标的中海科技远光软件汉得信息四维图新 .

服装和饰物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8。三季度以来服装类零售终端筑底回升。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装类情况来看,8月、9月增速均在12%左右,预计四季度仍将保持10%+的增速稳定增长。申银万国表示,积极看好四季度消费龙头业绩改善,持续关注创新转型公司。下半年投资主线可分两条:关注基本面好的公司,特别是业绩环比改善的消费龙头: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关注创新转型的公司:际华集团作为央企军需龙头价值严重低估,大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是六家央企试点单位之一,转型进入体育产业方向明确;华纺股份大股东股权已经理顺,未来将推进自有品牌LINPURE,打造“大家纺”O2O模式。

房地产经 营与开发行业排名第56,较前周下降41名。上周17个城市合计成交38.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7%,同比增长12%,剔除包含假日天数不同的影 响,估算假日成交水平与去年同期相当。中银国际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显著受益于政策宽松,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公司推荐如下,龙头房企推荐:万科、保利地产 ;改善需求房企推荐:华夏幸福招商地产 ;高杠杆房企推荐:中南建设阳光城 ;并维持推荐转型房企:广宇集团世联行 ;及维持推荐国企改革房企:建发股份 、华侨城和天健集团 .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系统软件、计算机硬件、其他专卖店、家务电器、饲养与渔业、软性饮料、工业设备、航空货运与快递、汽车零售、建筑、农用机械及造船业、服装和饰物、应用软件等。

[责任编辑:杜世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