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安信证券:四季度须防风险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颜金成  2014-10-13 09:01

投资者对于市场预判的参考,安信证券策略报告一直颇受青睐。

日前,安信证券分析师吴照银发布了策略投资报告,对于四季度的股市投资,安信分析师认为,从过去几年A股的历史经验上看,四季度市场运行方向容 易发生改变或大幅波动,这可能与四季度“灰天鹅”频发有关,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三季度以来的市场上涨和今年低市值、高估值品种的炒作风格是由诸多因素共 同决定的,认清和防范潜在的重要风险,是四季度股票投资非常重要的事。

 

对于大小盘的分化方面,安信证券认为,市场风格更多与市场投资者结构有关,这是一个趋势性的变量,四季度得以延续的概率相对较大。

吴照银分析,如果地产调控放松无法带来房地产销量的回升,企业资金链绷紧,并造成信用风险扩散,股市风险将加大;如果基建刺激明显加大,相关板 块的短期效应过后,对市场中长期而言难言利好;实体经济流动性方面,需要防范的是海外资金撤离和信用风险系统性扩散;三季度企业盈利增速回落已较为确定, 如果四季度不能企稳或改善,蓝筹股将面临压力。

资金面方面,安信证券认为,本轮行情最大的资金驱动可以比喻为“金主”带着杠杆入场。这一趋势始于2013年,去年的创业板热潮和今年的小市值炒作都与之有关。这在市场剧烈变化和政策导向逆转之前很难明显扭转。其他方面,海外资金入市情绪渐息、公募基金份额尚无明显增长,需要关注的是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和险资入市的政策导向。

在综合分析之后,安信策略给出的投资策略是,在不确定的世界里找寻相对的确定性。四季度行情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指数整体上行空间非常有限,但目前的市场风格短期可能仍将延续,低市值、高估值品种仍是短期炒作的热点。交易性机会方面,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围绕“高送转”预期的个股炒作也将展开。主题方面,国企改革、土地流转等改革相关领域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杜世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