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交易提示 > 正文

改革将带来资本盛宴 未来3年将是军工牛市周期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 邹平  2014-09-26 09:10

改革将带来资本盛宴,航天军工股“闻风起舞”,分析认为—

受多重利好因素刺激,航天军工板块近期连续走强。

昨日,军工股板块大涨1.8%,中核科技航天科技天和防务海兰信南通科技涨停,中航黑豹涨逾7%。而在周三,航天军工板块收盘飙涨3.31%,领涨两市。

值得注意的是,军工股今年以来行情火爆,代表军工股走势的中证中航军工主题指数今年来已涨逾4成。数据显示,国防军工板块的估值水平目前在75倍以上,创近三年的最高水平;且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比也达到8.74倍,同样为近三年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认为,在资产注入预期不断刺激下,国防军工板块估值有望持续提升,未来3年将是军工板块牛市周期。

多因素刺激板块再度走强

业内分析认为,军工股的走强,与近期相关的行业利好和重要公司的重组成功密切相关。

9月19日晚间,闽福发A发 布重组预案称,公司向南京长峰发行股份购买其100%股权,并向航天科工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重组标的公司主业相关的建设项目投资。闽福发 重组转型军工,由一个发电设备企业变成以通信、电磁安防及射频仿真模拟为主业的军工信息化平台型企业,复牌四天连续四个涨停板。

中航飞机于9月2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豁免中航工业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而持有的中航飞机总股本59.92%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此外,相关行业的利好还有波音称中国将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首架国产大客机C919第二个大部段交付,通用航空迎利好,低空空域管理10月出新规,中航汽车入主贵航股份中航光电为国产大飞机提供连接器等。

以上因素,使得市场对军工航天板块资产证券化及资产注入的预期升温,重新点燃了军工航天板块的投资热情,不仅机构游资大量资金涌入军工板块,融资客也频频做多军工股,统计显示,上周以来,中国重工等17只军工股的区间融资买入额达到144.19亿元,其中8股融资买入金额累计均超过10亿元。

行业面临历史发展机遇

海通证券研 报指出,在军工行业改制提速和战略安全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军工行业正面临历史发展机遇。十大军工集团目前的资产证券化率仅有31%,而国外军工企业资产证 券化率约为70%-80%,相比之下,我国军工企业潜在资产证券化的空间较大,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资产证券化的重要运作平台。

国泰君安分析师原丁指出,未来3年将是军工板块的牛市周期。

原丁分析,军工牛市周期开启的三大基石:资产证券化进程+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军品更新换代。

原丁进一步阐述其三个核心逻辑:一是未来3年,军工资产证券化大潮来临乃大势所趋;二是军品定价体制调整、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国资委考核导向转变,将促进军工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改善;三是未来3年军工新一代产品将陆续进入列装。

原丁认为,10月份左右将迎来军工2014年第二波行情,中期的主要观察点是催化剂的因素和市场的微观结构。催化剂是研究院所改制将启动、国防工业改革 措施有望落地、军品定价体制调整加快推出。而市场因素则是10月份是半年报到三季报的空档期,军工股更符合投资者偏好。

强军和改革是关键

广发证券分析师真怡认为,行业整体中报收入微增,业绩略降,由于军品结算特点,中报还不具有趋势性。军工行业主线还是看强军和改革。

对于强军,真怡认为需要从装备现代化、国防信息化角度选择核心装备供应商,比如航空动力中航电子海格通信成飞集成等。

对于改革,真怡认为可以根据趋势确定性和重组难易程度选择拥有较多非科研院所类资产的母公司或集团,例如兵器工业集团的北方创业光电股份 ;中船工业集团旗下的中国船舶 ,中船重工集团下的风帆股份等;中航工业集团下的中航机电等;航天科技集团下的航天电子等;航天科工集团下的航天电器航天晨光等;中国电子下的南京熊猫等;事业单位改制需要关注集团层面的战略和动向,受益空间较大的公司如中电科集团、航天两大集团较多,上市公司比如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公司。

关注兵器集团公司三条投资主线

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指出,兵器集团正推进无禁区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和骨干人员持股激励试点。

冯福章建议关注信息化军品、优势民品和资产注入三条投资主线。

第一,军品信息化带来机遇,从事信息化军品生产的公司将获得稳定增长。受益公司是光电股份。第二,有良好发展势头的民品公司。主要包括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凌云股份 、生产火车轴和货车的晋西车轴以及从事金刚石制造的江南红箭 。第三,可能有资产注入的公司。有该预期的公司主要是光电股份、晋西车轴、长春一东北化股份 、北方创业等。

冯福章指出,集团上市公司里有较大投资价值的公司包括晋西车轴、光电股份等:光电股份—增持,资产注入带来根本性改变;晋西车轴—增持,未来看点在于产能消化和高速轴的国产化。

[责任编辑:杜世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