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淘气天尊:该点位的得失关系重大

来源: 和讯股票  2014-08-04 11:38

【消息面集结】:

1、上周五欧美股市普跌(市场偏空);

2、本周解禁市值年内第三高(市场偏空);

3、河南省继续大面积干旱(抗旱概念股偏好);

4、亚洲出现埃博拉疑似感染者(医药板块偏好);

5、7月非制造业PMI连跌3个月至54.2%(市场偏空);

6、超级手机病毒袭扰七夕节(网络安全板块偏好);

7、鲁甸“8·03”地震造成数百人遇难(救灾概念股偏好);

8、中国央行暗示不会实施全面的货币宽松政策(市场偏空);

9、昆山爆炸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环保、安防板块偏好);

【核心提示】:

投资者可以看到,上周五大盘低开反弹,上午围绕红绿盘震荡,以维稳横盘为主!由于上周五盘前外围股市大跌,A股不跌,在数据偏好的影响下,给投资者大牛市不动摇的感觉!那么,风险也在悄然靠近!急死人的行情,其实是最危险的!所以,上周五盘尾大盘2点以后急转直下,大盘从最高点2218点直接跌到收盘的2185点,短短的盘尾一个小时,大盘一泻千里,面对着八连阳行情被终结,投资者该如何看待?

对于目前行情,淘气想说的是,上周五调整之前,市场7成媒体首页都是大涨的文章、7成股评或 坚定看多、或模棱两可看多、或谨慎看多,反正看多成为主流!当盘前隔夜美股大跌,就墙头草的喊注意风险;当上周五开盘后发现没跌,就墙头草的喊继续看多! 但只有当真的跌了,你就能看到他们的嘴脸,看到他们如何见风使舵!至于淘气,淘气很早就承认“踏空”了100点,在这100点里,淘气前期低位的筹码分批 止盈,上周周初清仓!因为淘气认定了,最近几天的高位横盘是诱多出货,大盘随时将大级别跳水!因为无法精准预判,所以提前回避风险!

另外,曾经,淘气也经历过一路持股,但高位不止盈,最终怎么上去的,又怎么下来;曾经,淘气也经历过半途止盈,然后看到高位大涨又进入后,开始蝇头小利,最终深度套牢的格局!所以,现在的淘气,都是很谨慎的,以至于最近一年半的操作风格趋于稳定,并且在各大财经网站的直播都是人气数一数二的!心态很重要,别人的事情,我们不要去管!管好我们自己,这就够了!其实股市就这么简单,如果你觉得机会大于风险,请敲击键盘,你看好的股票随时可以被你自己买入;如果你觉得风险大于机会,请关闭交易软件,你的耐心也会让你收获更大的机会!股市最忌讳的是,总在事后琢磨自己的股票买在最低卖在最高,最后养成了犹豫的操作习惯!最终,这样的习惯会令你成为马后炮的“股神”!

再跟投资者说一个鳄鱼法则!鳄鱼咬住你的脚,如用手试图挣脱,鳄鱼便同时咬住你的手和脚!愈挣扎,被咬得越多…这就是鳄鱼法则!明智做法:一旦 鳄鱼咬住你的脚,果断牺牲这只脚!股市很多人不知道风险为何物,高位不舍离场,最终短线变长线、长线变贡献!这是人性最大弱点!克服它,你的路将走得更 宽!好比现在,不少人认为轻仓玩玩问题不大,但一旦股市调整,你就会逐步补仓,最终满仓被套!你有这样的经历吗?上周五的行情,淘气相信不少投资者已经从 轻仓套牢变成了中度仓位的套牢,现在调整刚来临,空手接飞刀的结果,其实显而易见!其实,利好、利空都是大盘涨跌的借口,股市自有运行规律!稳住心态,相 信自己!自己觉得什么是对的,就去做!自己对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