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远昌看市:未来大盘会有两三次冲高

来源: 和讯股票  2014-08-04 11:39

1
        资深评论员 、CCTV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远昌  

    本文章内容为作者应和讯网专栏之邀,独家授权和讯网发布。和讯网邀请各界名家开设专栏,为读者提供趣闻博见。敬请读者关注更新。

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远见者1期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公告

[主持人]现在全文转发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远见者1期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公告。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远见者1期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4年07月25日完成募集,正式成立。本次信托计划募集规模为人民币3000万元,存续期为1年,兴业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任保管人,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任受托人。西藏信托作为本信托计划的受托人,将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义务管理运用信托财 产。本次信托计划投资顾问:北京方德正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次信托计划投资经理:杨远昌。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特此公告!西藏信托有限公司 2014年7月25日。

[主持人] 回到宏观经济本身,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基本思路,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您怎么看?

[杨远昌]好的,今年以来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不断评估我们年初的操作计划思考基础是否要修正,而每一次 决策层的公开表态都是我观察的好机会,这种观察在今年5月份有一次,而本周又有一次。实际上5月份的那一次我们看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密集表态宏观调控走 向,而那一次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评估,当然评估的结果是不用修正原有逻辑,简单说由于今年4月份公布一季度GDP增速7.4%创下了 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低点,当时市场有一种乐观声音认为宏观调控将推出的一系列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将扭转经济发展的颓势。但我的观点很明确,虽然宏观调 控已经陆续出台了一些经济刺激政策,但在我眼里这些刺激政策依然落脚于微调,属于边走边看,在利率政策没有大的变化之下,微调难以实质性扭转经济的疲弱, 但是这种宏观调控微调依然能够体现季度上面,但从全年来说这种微调难以对经济产生实质性变化,所以尽管目前宏观调控采取了一些微刺激政策,但是这并不会改 变经济原有大的波动方向,正是基于此我有了年初的操作计划也就是先有震荡区间,然后有一次反弹会出现高点还有高点,而这之后才会出现一波像样的有力度的 跌,然后过渡到明年就是大底。所以从宏观调控的效率来说,我希望看到的是决策层微调的表态,只有这样我才不用修正年初的操作计划。

而在5月份决策层那一次密集表态中,我们看到了这个结果。而本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一次延续了那个思路,也是说本周的会议传达的精神是不能指 望政府再度实施大力度的宏观刺激政策。因为这次会议虽然强调经济运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大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发展需要付出更多努 力。但是也强调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符合年度预期目标,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同时正确看待经济增长速度以及坚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 这说明决策层总体来说对于经济前景还保持了相对乐观态度,这意味着宏观调控微调会延续,而这正是我们预期和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这是今年初我所以操作计划 的基础。除了先震荡区间,然后反弹高点还有高点,以及之后的有力度的跌,以及最后明年的大底这些基本判断,还有从4月11日衍生的一系列小的操作计划。包 括大盘的三个波动阶段,第一个阶段是4月11日之前我们强调的321行情,以及之后的第二个阶段,也即是4月11日之后我们看空,但是我始终强调这种跌不会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而是会陷入反复的有节制的回档冲高,然后才会过渡到第三阶段的冲高。

而正是有了5月份决策层传达的微刺激的信息,我们才会在艰难的5月和6月有所坚持,大家应该回想一下,5月6月大盘每一次逼近3000点,我就 一个观点大盘下档支撑强,耐心等待第三阶段上冲的到来。实际上现在看来这种坚持是值得的,因为从上周开始大盘就进入了飙升之旅,本周上涨继续加速。5月和 6月你需要一颗坚强的心,你才会守住仓位等到第三阶段的的飙升。实际上5月6月我之所以能够坚持,就是对于宏观调控微刺激的坚持。但是同样我会坚持之前的 观点,我并不认为反转行情现在会发生,反转在明年。

刚才都是从结果上讨论问题,现在我们还需要讨论深刻一点的话题,为什么微刺激对于当前的经济运行来说是最有效率的。这其实是我们思考的根,这是 因为我认为微刺激没有改变大势,大势最困难的时刻并没有到来,因为发达经济体的再度放缓是循序渐进的,明年我们能够确立这个放缓的势,而这意味着明年大规 模刺激政策依然要出台,显然现在的微刺激政策是为明年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做铺垫,而宏观调控代表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人的主观能动性没有尝试去改变这个势, 那么这就是高效的,而正是高效才使得我们的一系列操作计划没有受到挑战,因为高效本质上会减少意外发生。

另外还有一个更深刻问题是为什么今年宏观调控会最终选择高效。这里面是基于过去几年以及过去三十多年宏观调控的既定事实。事实是过去三十多年虽 然经济运行面临各种风雨,但是经济政策总体没有出些大的偏差,这导致了我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说明我们的宏观调控是有自我修正能力的。而过去几年宏观调控 更多强调了人的主观能动性,所以有了经济放缓是主动调整的观点,实践证明这个观点有待商榷,显然按照宏观调控过去三十多年已经被证明的自我修正能力,所以 我判断今年宏观调控会选择改变,也就说更多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要服从于大势,所以有了我坚持的操作策略,所以有了上周以及本周的收获期。

具体到盘面波动而言,本周来大盘重心继续大幅上移。这也意味着我们过去二个月坚持等待第三阶段的操作计划变得有价值。实际上4月11日之前我坚 定看多并提出321行情一说,但这一天后我坚定看空,当然之后二周大盘确实出现了调整,但接下来就在大盘面临破位风险的时候,我反而强调大盘下档支撑很 强,可以耐心等待第三阶段上冲的到来,虽然其后大盘也有过反弹,但反弹幅度始终很小,而我也始终强调第三阶段上冲并不充分。目前来看这些都已经成为事实。 但接下来我又会改变观点,我认为第三阶段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个阶段就如同过去二个月大盘屡次探底一样,探底幅度不大,也就说说未来大盘会有二三次的冲 高动作,但冲高幅度并不大,然后会有一波调整。而具体到短期也就说下周来说,大盘有望先抑后扬,更具体来说大盘会先整固二三个交易日然后进入第一次小的冲 高。

商品期货方面,和股市还有二三次有节制冲高不同,商品期货会相对弱一些,主要是国际金融市场整体面临压力,对于商品期货的操作是多看少动。

杨远昌: CCTV证券资讯频道《远昌看市》制片人、资深评论员 、CCTV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网董事、2000年任职于北京东方趋势期间创立“股票操作波动理论”。2003年在北京首创期货推出期货创新业务,半年期货操盘收益率800%。对国内外金融市场有自己独特理解。现管理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年金。

未经和讯网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发布此稿件,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