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外资涌入创六年新高 抄底还是接盘

来源: 腾讯财经  2014-08-04 09:46
上证指数

经济数据回暖、流动性宽裕、改革措施效果渐现,虽然证监会于上周五指出沪港通正式启动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是7月最后一周流入的外资放巨量,依然显示A股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申银万国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指出,7月24-30日,外资加速涌入A股和中概股21.4亿美元,加上7月31日更高达25.8亿美元,单日峰值在7月30日(7.6亿美元)。累计来看,当周流入量已超过2012年12月那波外资流入的峰值,创2008年4月以来的新高。

据 悉,2008年至今,单周流入中国股票超过10亿美元发生过9次,巨量流入后继续流入5周。而单周流入中国股票超过20亿美元仅2次,2008年4月 3-9日流入21.7亿美元后流出1周,此后流入4周;2012年12月6-12日流入20.7亿美元后,持续流入10周。

而此轮外资流入与2012年四季度那一轮外资流入有异曲同工之处,资金均是先流入港股,然后再衍生至A股,而2012年第四季度,外资流入A股和中国概念股长达24周,其中近半是12月初放巨量后流入,持续推升沪指涨13.7%,而行业配置上,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品和材料备受青睐。

申银万国由此推论,“外资作为增量资金推升大盘蓝筹的这波行情还未结束,从历次经验来看,仍会有资金持续流入,持续6-7周,推升蓝筹股和大盘,因此从外部流动性的角度来看,A股和港股有望继续上行,而这轮流入仍以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和原材料等行业为主”。

此外,还有四大因素可以巩固这一推论。

其一是,中国经济企稳,金融数据超预期,6月流动性超预期,加上政府维持GDP在7.5%左右提振宽松政策的预期,令外资信心增加。

其二,恒生国企指数自3月20日至今已上涨超过21%,而上证指数几乎平盘,7月23日A-H股价差扩大至11%这一八年新高,10月沪港通预期升温带来的套利机会驱使外资加速涌入。

其三是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机会,7月22日起,人民币连续7天升值0.61%,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加大外资流入的套利空间。

其四是欧元区的宽松政策预期,欧元区通胀持续低于0.5%,远低于2%这一目标,令欧央行再度宽松的预期上升,“这也是6月以来流入的重要触发因素”,申银万国指。

而A股究竟会涨到何处?申银万国预计上证指数的目标点位在2300点,但也需要关注海外风险偏好、以及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