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 基金携手新进10股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4-07-18 16:13

记者统计了首批基金二季报中12只以股票为主要配置标的的基金持股情况,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数据显示,二季度中,有10只个股至少获得两只基金新进。

首批基金二季报今日出炉。工银瑞信、国寿安保、国开泰富和东方证券资管等四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率先公布旗下基金二季报,各类基金在二季度的操作也随之曝光。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10股获基金携手新进。这也使得我们在上市公司公布二季报前,了解到基金对部分个股的操作情况。

基金携手进驻10股

证券时报网记者统计了首批基金二季报中12只以股票为主要配置标的的基金持股情况,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数据显示,二季度中,有10只个股至少获得两只基金新进。

行业分布上,10只个股中金融股占了3只,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此外,通信设备与软件服务行业也均有两只,前者为东方通信与佳讯飞鸿,后者为达实智能与千方科技。剩下的三只为家电行业的青岛海尔、医药行业的康恩贝、水务行业的锦龙股份。另外,上述个股主要集中在沪市,占了6只,中小板有2只,深市主板和创业板均有1只。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由于今日公布二季报的基金主要集中在工银瑞信,因此上述个股的主要进驻基金也多属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仅青岛海尔属例外,有东方红新动力进驻。

两股获三只基金扎堆进驻

另外,上述10股中,兴业银行、达实智能均有三只基金新进。

新进兴业银行的,为工银瑞信旗下三只基金,包括工银瑞信量化策略、工银瑞信红利、工银瑞信大盘蓝筹等;其中工银瑞信红利持股最多,达到634.72万股,持股市值6366.27万元,占基金净值的 4.26%;另外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工银瑞信量化策略等两只基金持股数量较少,分别为65.42万股、37.23万股。不过,上述三只基金在二季度表现都 不算太出色,单位净值均仅小幅增长,有两只基金略跑赢上证指数二季度0.74%的涨幅。而且其中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工银瑞信红利的最新单位净值仅0.70 元左右。不过,兴业银行在二季度倒是实现5.36%的涨幅。

达实智能在二季度也有三家基金扎堆进驻。基金同样是工银瑞信旗下基金,包括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工银瑞信消费服务、工银瑞信精选平衡等。持股最多的为工银瑞信精选平衡,达到309.97万股,持股市值7898万元,占该股流通股本 的1.52%。另外,工银瑞信消费服务、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分别持有180.00万股、20.00万股。除新进外,也有基金在增持,工银瑞信红利在一季度已 持有达实智能,在二季度继续加码买进50.01万股,持有211.76万股。上述三只新进基金中,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在二季度表现较好,单位净值增长近 8%。达实智能二季度走势也较强,累计上涨近15%。

11股获大幅增持

除了基金新进个股,基金增持的个股也值得我们关注。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有11只个股获得单只基金增持达到或超过100万股。蒙发利、启明星辰两股获增持超过600万股,同方国芯接近600万股,另外康芝药业、佳讯飞鸿、北陆药业、上海机电4股获增持超过300万股,其余个股包括佳讯飞鸿、顺网科技、青岛海尔、康芝药业等。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北陆药业、康芝药业、蒙发利、青岛海尔均获两只基金增持,佳讯飞鸿甚至有三只基金增持近900万股。

此外,基金减持的个股也值得关注。同方股份二季度遭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减持1941.96万股;万科A、中国北车遭减持力度均达到500万股;北京城建也被减持420万股。上述4只被减持的代表个股中,除万科A二季度上涨7.68%走势较好外,另外3股均波动较大,均是先大幅下跌,再慢慢企稳,或与基金减持有关。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