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传媒:看好两大细分行业 重点关注4只股

来源: 世纪证券  2014-05-09 12:00

电影:14 年票房增速持续提升至30%,总票房或达280 亿。一季度票房:同比大幅上涨30%,国产片占主导。未来展望:2013 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年票房达到36 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0%,总票房位居世界第二,但人均票房远次于其他国家20-30 美元的平均水平,故我国电影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主要驱动力有:1、经济转型、政策支持,如国务院颁布的《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以及广电总局下发的《关于试行国产电影属地审查的通知》等支持政策。2、电影类型的丰富和质量的提升。二季度及下半年有多部不同 类型的高质量影片以及大制作待映,全年票房可期,预计增速将达30%,总票房达280 亿元。

整合营销: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兼并收购仍将持续。行业现状:广告:本土消费品牌崛起,行业景气度高位;公共关系: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受汽车行业(行情 专区)影响较大。展望未来:

1、我国广告占GDP 比重在12 年已达到0.9%,虽然该比例自09 年以来持续提升,但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2%的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网络广告成熟度不断提高,未来将成为第一大载体。

3、兼并收购仍将是未来广告市场发展的主旋律,因为行业集中度较低,且广告、公关一体化需求催生大型综合传播集团。

投资建议及评级: 1、基本面:在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传媒互联网景气度确定,看好电影和整合营销两个细分行业。2、估值:年初以来有所下调,行业整体估值由13 年9 月59.23 的高点跌至42.12,目前时点为高成长、布局领先的企业提供介入时机。

综合来看,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内生+外延,产业链一体化传播集团)、华谊兄弟(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游戏+实景娱乐五轮驱动)、乐视网.

风险提示:相关上市公司收购整合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