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3-10 08:46

肖钢:积极推动A股纳入MSCI指数

“鼓励但不强制分红”、“退市制度将常态化”、“证监会内设机构调整成立大机构部”,证监会主席肖钢9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他还介绍,对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工作、证券法修改、转板机制研究等,证监会都正在积极推动中……

宋丽萍:创业板再融资和退市制度很快推出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再融资和退市制度是由证监会组织、深交所参与制定的,目前已基本完成,会很快推出。对于具体推出时间,宋丽萍一再表示:“会很快,具体时间不好说……

桂敏杰称大盘股T+0条件成熟

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日前在证监会系统代 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在大盘股推行T+ 0交易制度条件是成熟的,上交所将积极推动T+0交易制度的出台。建议在沪市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其定位是规模偏大、越过成长期的战略新兴企业,与创业板 有所区别但也存在一定交叉。同时,今年上交所将努力推出个股期权……

陈东征:创业板需要循序渐进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9日表示,创业板市场的发展应允许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但不应出现盲目性。“我对深交所未来发展的一个隐忧,就是希望大家冷静地看待创业板市场,目前创业板的市盈率全球最高,和主板、中小板差距非常大,我觉得一时的火不是火,我们的市场不需要火山爆发式的发展,而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发展。”陈东征说……

4家*ST公司将暂停上市

几家欢喜几家愁。随着年报披露工作进入密集期,一些*ST公司摘星脱帽,焕发新颜,一些公司却是依旧负债累累,亏损连连。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3月9日,已有5家*ST公司预告或公布2013年业绩继续亏损。按照沪深两市规定,若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股票将被暂停上市,若连续四年亏损,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机构火速调研次新股 询价机构返场比例高

近来二级市场表现抢眼的次新股引得诸多机构火速调研。从所属行业来看,除了个别公司属于较传统的畜牧业外,调研对象大抵圈定在旅游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以及文化传媒(行情 专区)等新兴行业上,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当前大资金的投资偏好。此外,证券时报记者对比发现,在实地调研机构名单中,此前参与新股网下询价配售的机构返场率不低……

2月CPI涨幅降至13个月来低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7%;食品(行情 专区)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2.9%。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2月出口数据骤降 未来将回归常态

与1月出口超预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2月出口明显下滑则再让市场“大跌眼镜”。多重因素之下,2月份出口增速下降至4年来新低。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5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7.5%。其中,出口6965.2亿元,下降20.4%;进口8363.1亿元,增长7%;贸易逆差1397.9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顺差934.3亿元……

水泥公司一季度业绩或大幅回升

根据数字水泥网监测,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继续震荡下行,年初以来,全国高标号水泥价格累计跌幅3.4%。分析师表示,从下游水泥需求整体恢复情况看,与去 年同时点相比略显缓慢,今年开市价格偏高,下游经销商和门市备货过于谨慎,拿货量减少。不过,西南地区水泥价格已显企稳迹象,其他地区继续下跌动力不 足……

国企争抢地王不手软 一线城市地王“叫不停”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孟学农在“两会”上向媒体表示,北京市拍卖的地王,基本都是国有企业在争,因此他建议把资本的配置率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事实上,据记 者了解,2010年以来,南京市、珠海市等城市的地王同样也有国有企业的身影。不过,国企争抢北京市、上海市等一线城市的地王积极性相对更高……

中铁二局进军白酒业 大型国企或成酒企新靠山

中国中铁二局联合五粮液合 作开发“开路先锋”白酒产品,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五粮液来说,这是一次在传统销售渠道之外的创新之举。对中铁来说,进军白酒板块,也是其多元化发展的阶段 性选择。对于白酒行业,上述人士认为,白酒行业的洗牌刚刚开始,行业并购时机尚未到来。不过,目前市场已经出现分化迹象,白酒龙头企业的调整要好于其它小 酒企的调整……

众信旅游成九鼎投资印钞机 持股3年账面回报12倍

截至2月26日,1月23日刚刚上市的民营旅行社第一股众信旅游股价一路飙升,连续十个涨停板,股价一度超过90元,涨幅接近3倍。由于股价上涨势头过猛,按照交易规则,众信旅游已先后三次停牌并发布核查公告。上市刚满月的众信旅游被冠以新股王,业界戏称其为马年开年首个“牛魔王”……

中石化油气改革致大象跳舞 股价13天上涨近20%

日前,正在召开的“两会”如火如荼。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锋人物,在“两会”上颇受关注。中石化2月19日推出拟在其油气销售领域引入民资的改革举措后,让市场颇为震惊。傅成玉在“两会”上对此也进行了解读……

华锐风电陷亏损泥沼 28亿信用债压顶

华锐风电 已经连续两年巨亏,其发行于2011年的28亿元巨额信用债也走到了退市的边缘。3月初,中国债市出现了过去十多年以来第一起信用 债违约,业内人士担忧信用债市场或迎来蝴蝶效应,对华锐风电的信用债更不看好。不过,由于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具有国资背景,乐观地来看,这又给投资者增加 了“政府出面解决”的心理奢望……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