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3-07 08:37

健全多层次市场需从四点着力

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将地方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展券商柜台市场,逐步建立券商间联网或联盟,开展多种柜台交易和业务。不同层次市场间应建立健全转板机制,改革完善并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推动形成有机联系的股票市场体系。其次,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应进一步发展公司债券,丰富债券品种……

证监会:佣金市场化是大势所趋

建议在修法前,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通过委托执法方式授予证监会对债券市场统一执法。欧阳昌琼表示,在今年两会上,他提出三个建议。第一个建议是关于允 许证券公司实行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机制的建议。证券法禁止证券从业人员持有和买卖股票,但这个障碍对于非上市的证券公司不存在……

楼继伟: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不公平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将研究生活服务业、不动产业、金融服务业纳入增值税的范围。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下一步要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行情 专区)所得税,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他表示,GDP增长速度应综合物价、就业等因素综合考量。服务业去年占GDP的46%……

住建部: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出现全面崩盘

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房地产(行情 专区)调控的直接表述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对于上述“不同城市”,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昨日表示,按照住建部掌握的情况,今年以来绝大多数城市市场比较稳定……

证券法修订草案拟12月初审

权威人士昨日透露,目前证券法修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扩大证券定义范围、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预留空间、加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大监管机构的执法权力、加大证券犯罪处罚力度等内容,是此次证券法修改的重点。该人士称,根据初步工作安排,证券法修订草案将在今年12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首次审议……

多项促进文化产业政策将陆续出台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三项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近期将陆续出台,传递出文化产业作为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重要抓手的强烈信号。《政府工作报 告》提出,要“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1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副部长揭开部长楼市调控四字谜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部分作出了权威解释,并揭开了姜伟新部长“双向调控”的四字谜。此前,上证报两会 报道组独家采访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时,他对今年房地产政策给出了“双向调控”四字谜,还说政策看政府工作报告。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中国将 遏制房地产投机……

上海自贸区拟与港合作 2014版负面清单将变短

昨日,在上海团开放团组集体采访中,有接近一半的问题是围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 示,自贸区挂牌至今,总体运行顺利、平稳,“甚至比预期要好一些”。他还表示,本月底,即自贸区挂牌半年之际,将进行一个评估和总结……

推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做大做强做活蓝筹市场

日前,上交所认真组织员工收看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政府工作作了部署,提出在国内外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的背景下,要向深化改革要 动力,要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具体到资本市场,要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要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 好地浇灌小微企业……

完善养老金入市制度 优化证券投资税制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建议,在上海证券市场内部分层,专门设立新兴产业板,服务规模适度、已跨越创业阶段的新兴创新企 业。桂敏杰在名为《关于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提案》中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创新的先导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 较为特殊等特点……

易纲:我国外汇储备收益率远高于所投资国CPI

昨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第三十八组的分组讨论会上,后半段会议变成了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的“政策解读会”和“委员问答会”。“为什么政府工作 报告会要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扩大汇率双向浮动区间,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易纲自问自答,“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对中国是 最有利的……

28天正回购或为定向操作 7天利率下跌

央行近日祭出28天正回购这一新品种,一度引发资金价格连续上行。不过,在央行锁定更长期限资金之际,各货币基金收益率却并未因资金价格上涨而走高,债券也显得颇为抗跌。上海某货币经纪公司人士透露,自2月18日重启以来,正回购均为国有大行主动申报需求,央行并无刻意回笼之意。另一位股份制银行(行情 专区)知情人士则表示……

中概医疗股集体发飙 领衔2月涨幅榜

随着美股持续上演牛市行情,中概股特别是互联网概念股涨势喜人。与此同时,医疗医药(行情 专区)股在中概股整体潮起潮落之际低调地等待机会。而在近期,中概医药医疗股集体爆发,有望成为中概股市场的新领头羊。医疗医药股的走势也在侧面反映出中概股一路走来的坎坷。以2003年创立的北京德海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2010年赴美上市……

“欧版QE”暂搁置 欧央行不急出手

欧洲央行6日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的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25%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于0.7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同日,英国央行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以及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也符合市场预期。分析人士预计,欧英央行短期面临的货币政策前景不尽相同。尽管由于通缩压力略缓、经济数据向好……

259家公司推分红预案 241家拟现金分红194亿元

随着2013年年报进入集中披露期,各公司的分红预案也纷纷出炉。根据数据统计,截至3月6日,共有285家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其中,有259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占比高达90.9%。从已经发布的分红预案来看,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可谓踊跃。统计数据显示,在259家发布分红预案的公司中,有241家预计现金分红,这意味着有超过九成的公司拟现金分红……

A股未到期公司债规模达6706亿元

自从*ST超日近日发布了关于债券无法到期全额付息的公告后,市场中激起了关于公司债隐藏的风险问题的讨论。事实上,除*ST超日出现公司债到期因资金紧张而违约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因预告业绩巨亏,从而将导致公司债评级发生重大变化。其中,珠海中富的公司债“12中富01”更是因为2013年业绩下调至预亏10.8亿元至11.7亿元而被临时停牌……

北京房价上涨遭短暂刹车 房企让利推盘加快周转

“加快项目开发周期,提高企业高周转能力。”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多位知名房企高层处获悉,土地成本增加侵蚀项目开发利润,房地产企业今后要拼高周 转能力,才能应对调控政策并拉低资金成本。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北京多个新建住宅项目入市均价与上一期销售均价微涨,或者零涨幅。房价连 续上涨势头遭遇短暂刹车……

神华中煤“掰手腕” 动力煤连跌八周

3月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显示,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报收于548元/吨,本报告周期比前一报告周期下降 了11元/吨,环比跌幅显著扩大,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连续第8周下跌,今年以来跌幅已经超过13%。不得不说,神华、中煤等煤炭巨头的竞相降价对环渤海动力 煤价格指数的连续下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上市银行首份年报亮相 平安银行净利增13.64%

随着昨日晚间平安银行2013年年报的率先登场,上市银行年 报披露工作也拉开了大幕。平安银行年报显示, 2013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31亿元,比2012年增加18.28亿元,增幅13.64%。年报显示,201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 521.89亿元,比上年增加124.40亿元,增幅31.30%;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15.01亿元,比2012年增加47.88亿元……

*ST超日公司债违约已成定局 巨额应收账难追回

“11超日债”无法在原定付息日3月7日正常履约,且相对于约定支付的利息总额 8980万元,*ST超日却仅筹措到了400万元。这一公司债违约事件不仅在资本市场引起了轩然大波,更得到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3月6日,全国人大代 表、证监会上市部一部主任欧阳泽华表示,这是公司债券市场历史上首个付息债务违约事件……

万科销售额蝉联全球冠军 2013年基本实现全装修

3月6日晚,万科在“招保万金”中率先公布了2013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2013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354.2亿元,同比增长31.3%,实现净 利润151.2亿元,同比增长20.5%;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9.66%,与2012年持平,为1993年以来的历史性高位。同时,2013年万科 以1709.4亿元再次刷新中国及全球企业房地产业务年销售额历史纪录……

拟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 湘鄂情踏入“影视圈”

在餐饮主业不景气、2013年巨亏的重压之下,湘鄂情铆足了劲要转型。继去年涉足环保产业后,公司今日宣布,计划收购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公司 (以下简称中视精彩)51%股权,尝试向文化传媒(行情 专区)业转型。湘鄂情今日公告表示,公司于3月6日就拟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事宜与熊诚签订了 《股权收购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