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基金超买海天味业遭警示 国联安被猜疑忙澄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4-02-25 10:16

上交所近日披露,有基金公司账户在海天味业上市首日买入超过流通量的千分之一,已采取监管措施。这是本轮新股发行重启以来首次有机构因为违反监管通知被交易所采取措施。

据了解,为了防控新股炒作,上交所在去年12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其中规定:同一证券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单日以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数量超过新股实际上市流通量1%的,属于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将予以重点监控。

针对基金超买的问题,上交所表示这违反了上交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上交所当日已对相关基金公司予以了警示,并将进一步采取对相关高管人员实施监管谈话等措施。

这一则消息瞬间传遍基金行业,也引发媒体的诸多猜想,而国联安基金公司则因为“积极打新”而受到猜疑。

不过,国联安基金今日公告称,经核实,公司从未收到交易所关于新股申购的任何警示或其他监管措施,旗下基金申购新股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进行操作,不存在媒体报道所涉及的违规操作行为。公告表示,对于任何不实报道,公司将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