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19 09:14

国企改革意见已上报 有望全国两会后出台

国有企业改革意见经过几次修改,现在已经交给国务院审批,预计将在全国两会后出台。”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关于国企改革的讨论也再度升级。对于国企下一步的改革,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近日发表的《国有企业改革在深化》一文中指出,国有企业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面临着新的历史性任务……

央行详解1月份M1骤降缘由

“非银行(行情 专区)金 融机构存款(属于准货币)新增9435亿元(相应减少单位活期存款),比上年同期多增9164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解释1月份M1为何出现 急速下降时指出,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的激增是一个重要原因。盛松成的上述观点刊发于2月18日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

沪自贸区试点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

昨天上午,央行上海总部在上海自贸区启动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目前,只有上海银联、通联、东方电子、快钱、盛付通等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取得了首批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资格,与合作银行签约。参与首批跨境支付试点的银行包括工行、建行、中行、招行和民生银行……

央行重启正回购 流动性暂未收缩

昨日,央行时隔8个月重启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与其期限相同的14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应声上涨,而其他期限资金却依旧下跌,显示央行此举并未对流动性造成伤害。分析人士称,从春节前意外宽松的情况来看,央行彼时或已对某些机构做了非公开定向操作,且目前尚未到期……

首批民营银行牌照获批在即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首批民营银行牌照有望全国两会召开前后“落地”。首批试点的3至5家民营银行,可能产生于目前呼声最高的几个热点区域,如浙江、天津、上海、北京和广东等。目前,在以上区域中,阿里巴巴集团、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内企业、深圳前海企业等备受市场关注……

看空还是看多 地产商激辩今年楼市

关于房地产(行情 专区), 近期至少有三件事吸引众人的眼球:一是1月份数据显示包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内的多地楼市的“大降温”;二是近期香港楼市惊现“熊出没”火了十多年的楼市 是否将迎来拐点?分歧正在地产大佬们中间滋长。万科王石曰:“非常不妙”;保利余英则预测,“3月起飞,5-8月火爆,上半年是投资买房最佳时机……

94家公司计划派发现金红包40亿元

2013年年报披露刚刚打响前奏,目前已有107家A股公司公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有94家公司计划向股东派发“真金白银”,累计派发金额达到39.5亿元。在证监会的大力推动下,2013年年报现金分红比例将明显提升。此外,不少公司纷纷推出高送转方案,目前已有52家公司加入了“10转10”阵营……

上市公司竞逐养老地产 盈利困局难破

随着我国快速进入老龄化,养老产业作为朝阳产业逐渐崭露头角,养老地产随之受到各路资本关注。在最早进入这一领域的险资身后,一批上市公司也随之介入。昨日,金科股份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表示,公司将积极探索进入养老地产。而在此之前,已经有包括云南城投上实发展中茵股份保利地产等多家上市公司介入分羹……

新钢股份首次对外承认方大集团参与重组

2月17日,《证券日报》刊登了“新钢重组业界看好方大集团接盘,江西望现类河钢集团”的文章,分析称新钢股份可能被方大集团重组,有望在江西省形成类似河北钢铁集团的大型钢企。而新钢股份昨日晚间针对公司拟与有关方面研究论证新钢集团改制重组事项,作出了澄清公告……

海通证券定增市场斩获2.8亿元 提前完成全年业绩

去年全年,54家券商参与了193单增发项目的承销,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31.5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47%。在IPO停发的日子里,增发项目给券商带来不小的收益。而如今,IPO重启也并未减退券商对于承销增发项目的热情。今年以来,21家券商共计承销项目25单增发项目(全部为定增),获得承销保荐费用6.6亿元……

机构提前知晓特斯拉合伙人 国机汽车走漏风声?

股价一路飙升,国机汽车终于承认与特斯拉(Tesla)已“牵手”。2月17日晚间,国机汽车(行情 专区)公告称,作为国内唯一的多品牌进口汽车综合(行情 专区)贸易服务商,公司已接受TeslaMotors(特斯拉汽车公司)委托,取得TeslaModelS车型的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英文名称为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为CCC,简称3C认证)……

百元关口推高送转 光环新网吹响次新股分红号角

光环新网股东将预先体会“马上有钱”的喜悦。光环新网今日宣布,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耿殿根提议2013年度实施10转10派3元(税前)的分红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包括我武生物全通教育楚天科技炬华科技这4只次新股在2013年均不分红……

[责任编辑:汤欣慧]

【相关链接】关于  招商银行  企业  管理者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