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18 08:48

土地改革有望加快推进

随着各地密集启动土地改革措 施,土地改革将在两会前后迎来重要窗口期。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土地改革思路框架和试点工作方案,拟报批后实施。由于土地改 革与城镇化进程息息相关,因此,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上述方案将很快出台。在两会后,土地改革相关政策可能将有所突破……

完成收购创兴银行 广州最大国企改革提速

各地的国资改革动向一直牵动着各界神经。做大做强优质企业,打造“全国化”、“国际化”、“全球化”、“跨国型”等标杆企业或将是今年各地国资工作主旋律之一。昨日,越秀集团宣布,集团已于2月14日完成收购创兴银行(行情 专区)。创兴银行新组成的董事会,选举张招兴先生为主席,梁高美懿为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证监会首次公开63项行政审批事项

中国证监会昨日首次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目录共63项,涉及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证券经营机构审批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章程和业务规则的审批、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公开募集股份及上市核准等审批事项。其中业务资格类39项,机构管理类20项,人员管理类4项……

股价大涨引发巨量减持 上市公司大股东频更迭

近期新能源汽车(行情 专区)等 热门概念股行情火爆异常,却为大股东提供了大举减持的良机。原第二大股东、新股东或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上位,令市场对公司未来走向充满想象,股价不跌反涨。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大股东撤离要理性分析,有时大股东撤离会让公司陷入无人掌控的混乱境地,而让位给更强势的股东、实力雄厚的新股东或者经营管理团队,往 往给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

银行业绩增速放缓定局

互联网金融烽烟四起的时代下,银行“躺着挣钱”的日子将走到尽头。据记者了解,部分银行业绩超预期并未改变上市银行增幅整体放缓的局面,目前市场对16家上市银行2013年业绩增幅预期只有11%左右。华泰证券预期预计,2013 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将下行至11%左右。申银万国预计,上市银行2013 年业绩同比增长11.1%。11%左右的增幅,明显低于2012年……

地产大佬谋转型 楼市风险加大

楼市莫测,房地产(行情 专区)企业坐不住了。马年刚到,万科总裁郁亮便再次化身“团长”,带领着由万科80名高管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小米的总部。考察完毕,先是郁亮称要与小米合作开发“万米”,其后又有人在微博上传言将开建“小米公寓”,此前万科已经拜访了阿里、腾讯、海尔等公司……

十大房企斥资近640亿元“囤货”

“加码一线、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是我们未来三年内的重要战略布局。”某知名房企高层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虽然这种战略布局方式会导致地价成本升高, 但公司会通过加快周转速度和合理管控规模增长来提高利润空间,公司最快的项目从拿地到开盘预售周期已经提升到不足五个月时间……

11份年报今亮相 佳讯飞鸿等高送转概念股成看点

今日有11家上市公司公布2013年年报,其中,*ST大地佳讯飞鸿、*ST国发早 在其发布年报业绩预告之时就已凭借遥遥领先的年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抢尽眼球。值得一提的是佳讯飞鸿,公司2014年1月8日发布公告,预计公司 2013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75.44万元至4135.01万元,同比增长110%至130%,2012年同期为 1797.83万元……

稀土主业预亏地产却盈利 厦门钨业主业不济靠副业

回顾2013年,虽然三季度稀土价格曾出现小幅反弹,但依然没能改变稀土业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局面。从已公布2013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情况来看,多家公司净利润下滑超过50%。与之相比,厦门钨业2013年净利润同比仅下滑11%,实属不易。然而,细看公司净利润的来源,作为一家南方的稀土龙头企业,给厦门钨业净利润贡献最多的不是稀土,却是地产业……

*ST凤凰保壳再现一丝曙光 交通银行撤回两起诉讼

由于*ST凤凰于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再加上公司预计2013年亏损43亿元至48亿元,使得*ST凤凰被退市阴影所笼罩。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保壳只能靠转增股本转让给债权人,使其债权转变为股权的方式……

中信银行去年四季度净利同比翻番

近日,中信银行股 价突然持续大幅上涨,引众多投资者关注,也让更多市场人士开始疑惑——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股价暴涨?就在股价暴涨期间,中信银行先后两次发布澄清公 告,13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否认阿里巴巴即将入股中信银行;16日晚间,中信银行再发布公告澄清业绩提前泄露一事,并称2013年净利约390亿元……

复星医药加码高端医疗 联手TPG私有化美中互利

2月17日开始停牌的复星医药 于昨日晚间宣布新的对外投资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实业)将参与公司投资之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 市企业ChindexInternationalInc.(以下简称美中互利)的私有化。同时,复星医药(行情 专区)将通过控股子公司受让美中互利旗下ChindexMedicalLimited(以下简称CML)30%股权……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