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府井搭上微信后涨停 正规划与支付宝深度合作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2-13 09:34

微信支付来势汹汹,再次将触角伸向了百货业,而市场对此类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府井(收盘价20.25元)一则与微信开展支付合作的公告,直接让公司股价涨停。同时,王府井内部人士还透露,公司正在规划与支付宝的合作。

微信、支付宝“两手抓”

2月12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已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腾讯合作的微信购物将于2月14日在公司旗舰店北京市百货大楼试运行,随后将持续推出新的合作项目。

在接连收获两个涨停后,公司在昨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上述合作与业务尚处于初始阶段,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其实,微信早在去年就开始了与百货业的合作。2013年11月末,中新网报道称,财付通已经与零售百货商场上品折扣达成战略合作,消费者在上品折扣的商店里,掏出手机用微信扫描商品的二维码即可付款,不需要再到收银台。

上品折扣是中国首家开通微信支付的零售百货商场,短短两周时间,接入微信支付的中关村分店,微信支付的日均交易由2笔增长到超过1000笔;日交易额从70多元增长到24万元,占店面销售额的11%。

而微信支付的老对手支付宝,也在去年与银泰百货共同推出 “当面付”,以支付宝钱包代替现金或银行卡。

那 么,王府井和腾讯的此次合作,与上品折扣和微信的合作有何区别?又与银泰百货和支付宝的合作有何区别?对此,王府井电子商务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 公司与腾讯合作,是在去年与 “微生活”合作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支付等核心内容。在支付环节上,与上品折扣等有许多相似的地方。腾讯也希望能将王府井打造成一个标杆,相信未来会向其 他企业复制。“但我们还是有先发优势的,未来在运营过程中也有很多技巧,更深入全面地拥抱互联网。”

上述人士还透露,“现在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大家都是很开放的心态,我们现在与天猫、支付宝等,也在进行一些深度的合作,只是上线的阶段等有所差异。对零售商来说,我们希望只要有用户的地方,都能广泛介入,我们总不能要求顾客只用微信或只用支付宝吧!”

天虹商场接力涨停

除了王府井之外,原本默默无闻的天虹商场(收盘价12.33元)也在昨日尾盘拉上了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虹商场昨日上午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对投资者的提问回复了以下内容:“公司在2013年9月份联手腾讯微生活打造了天虹微信应用平台,并陆续开通了微信支付。目前,消费者可在微信上通过微信支付购买商品。”

这是否是公司股价大涨的原因?公司有无下一步计划?记者致电天虹商场欲了解详情,但被告知公司处于年报披露静默期,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使用微信体验了一下天虹的微信服务号,发现多数门店仍然是展示功能,而“精选热卖”一栏中,仅有巧克力、元宵等节日礼物及几款日用品等商品可供购买。

一位零售业研究员这样分析涉移动支付百货个股股价的上涨:“概念叠加估值修复”,未来的发展还要看各家公司对O2O战略的执行力度。在他看来,像去年那么猛烈、范围那么广的一波行情,可能不会重现了。但可以想象的是,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到移动支付的大军中来。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