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翘盼耶伦首次“施政演说”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4-02-10 09:32

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将在国会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作证,这是她接棒伯南克后首次公开对货币政策和经济走势发表看法

无惧不佳的经济数据,美股反应乐观,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超过1%

意外疲弱的就业数据让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本周的亮相显得格外重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岗位数远低于预期,这加大了外界对美联储重新评估缩减刺激方案的呼声。

不过,在耶伦本周赶赴国会发表证词前,美股市场的投资者却作出乐观回应,他们认为不佳的就业与恶劣的天气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因此选择在股票交易中投资于美国经济的未来。截至7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超过1%。

美股无惧不佳数据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失业率从前月的6.7%降至6.6%,创2008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不过,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岗位11.3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约18万个。

尽管新增就业岗位不及预期,但投资者认为部分原因是由于冬季寒冷天气造成的。交易商们预计下月美国官方将大幅上修1月就业增幅。

基于这样的看法,投资者用买盘助推了7日美股的走势。截至当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的涨幅都超过1%。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0.6%,标普500指数单周的累计涨幅为0.8%,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扬0.5%。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6%,为去年10月11日以来最大两日涨幅。不过,年初以来,该指数的累计跌幅仍高达约2.9%,而道琼斯指数的跌幅则近5%。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在7日宣布,该公司在公布季报后的两周内,已经回购了价值14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当日苹果股价大涨1.4%,并带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

而新闻集团宣布,其削减成本的措施扶助盈利赠长,在7日的交易中,该公司的A股跳升8.7%。此外,线上旅行社Expedia也因公布好于预期的业绩而暴涨14.3%,其同业Priceline及TripAdvisor也分别上扬5%及9.5%。

全球市场波动性趋缓

近几周,对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的担忧,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遭抛售的忧虑令全球市场波动性大增。不过,CBOE波动性指数显示这种担忧已经有所缓解。7日,该指数跌11.3%,收报15.29,上周稍早一度升穿21.

不佳的就业数据同时也令金价获得买盘支持。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7日收于每盎司1262.9美元,涨幅为0.45%,全周累计收涨1.8%,为五周来最大周度升幅,新兴市场货币和资产价格下跌带动了避险需求。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的寒冷天气将提振取暖油需求,国际油价7 日也大幅上涨。纽约商交所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99.88美元,涨幅2.1%,创去年12月27日来最高结算价。ICE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 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9.57美元,涨幅2.2%,为去年12月31日来最高水平。两者上周分别上扬2.45%及2.98%。

本周,市场将进一步聚焦经济数据,包括1月工业生产数据及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初值等数据将登场。此外,本周美股财报季仍将继续。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截至7日,在已经公布业绩的343家标普500成份公司中,有67.9%的业者财务表现好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而1994年以来该比例的平均水平是63%,此前四个季度平均是67%。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本周在国会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作证,届时也将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这将是她接任美联储主席后首次公开对货币政策和经济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