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国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 被指过度收取专利费

来源: 央视  2014-02-10 09:34

近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被中国国家发改委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由于这个案件还在调查的过程之中,发改委并没有披露过多的关于案件的具体信息。

就在这两天,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旗下的手机中国联盟向发改委进行了举报,递交了一份高通的商业模式损害中国手机产业的报告。

本台记者在报告递交后的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了手机中国联盟的相关负责人。在国家发改委的门口,记者碰到了刚刚递交了报告的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王艳 辉表示,手机中国联盟是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指导下由30多家企业联合组成的,其中既包括中兴、酷派等手机企业,也包括展讯、锐迪科等芯片供应商。

联盟一直关注高通对中国手机产业的影响,在发改委对高通进行反垄断调查消息出来之后,联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20多家会员企业进行了走访。王艳辉表示, 据手机中国联盟的调查,高通主要存在过度收取专利费和搭售的行为,他们向发改委进行举报,主要是因为手机中国联盟认为,这些行为对中国手机产业造成了很严 重的影响。

王艳辉表示:“往坏的想,可能会发生DVD产业这个结果吧。中国的一些公司生产DVD可能就挣几块钱人民币,但是海外的专利拥有者,他会挣到很多美金。结果就是中国的整个产业彻底沦为制造业。利润被海外的专利公司给霸占了”

高通表示,正在积极全力配合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但发改委要求将调查的细节保密。高通表示,为中国合作伙伴提供最先进的芯片产品,支持了中国无线产业的发展,高通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并以合理的适用费率授权给手机制造商。

而手机中国联盟的调查结果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被国家发改委所认定接受,我们还不知道。而近年来中国手机产业在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却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