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1-27 09:01

逾六成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公司报喜

截至26日晚间记者发稿时,共有1442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 ,958家业绩预喜,占比66.44%。其中,业绩预增的709家,预计扭亏的147家,预计续盈的102家。分行业来看,房地产(行情 专区)、国防军工、医药(行情 专区)、通信、有色金属(行情 专区)电力(行情 专区)钢铁(行情 专区)等行业业绩较为乐观。通信行业很大程度上受益于4G投资的逐步加大,而房地产行业则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上一年度转至去年的业绩结算所致……

17只新股今明集中上市

春节将至,新股发行的节奏也在加快,继今日深市八只新股挂牌亮相后,周二又将有包括陕西煤业在内的九只新股于沪深两市上市交易。其中,陕西煤业此次发行10亿股新股,除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5亿股锁定十二个月外,5亿股社会公众股将于1月28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1月份84家上市公司获政府红包 涉及金额22亿元

春节将至,上市公司也陆续称收到了政府发放的“红包”。据《证券日报》统计,今年年初截至到1月25日,已经有84家上市公司公告称收到政府给予的补贴或者补助,涉及金额超22亿元。据了解,这些资金将大部分计入公司2013年年度业绩。对于一些上市公司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数据显示,有49家上市公司获得了超过千万元的红包……

中金一反常态调研活跃 泽熙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新业务

上周,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行业属性比较散乱,环保、智能终端和O2O概念的上市公司被调研的次数略多。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保持较高 的“出镜率”,而此前较少露面的中金公司本周调研活跃。受到全国性空气污染的影响,环保概念已经成为持续性市场热点。三聚环保在接待众多机构投资者集体调研时表示……

IPO开闸将“满月” 理性“炒新”仍是重点

IPO开闸即将“满月”,新股上市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今日,金一文化等8只新股将挂牌交易;明日,则有包括陕煤股份等9只新股挂牌交易。陕煤股份是本轮IPO重启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数据显示,陕煤股份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0亿元,筹资规模仅为两年前设定的最初筹资目标173亿元的23%……

股转系统:加强市场交易监察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首批全国企业1月24日集体挂牌,投资者积极参与股票交易。据统计,当日共有115只股票有成交,合计成交1062.76万 股,成交金额6493.42万元。24日新挂牌的266家公司中,有109家公司有成交,成交价格最高为71.43元,最低的为1元,平均价格为5.70 元;从成交笔数看,有1只股票成交6笔……

世界经济变奏

2500多名精英达沃斯勾勒出世界经济发 展四趋势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25日在瑞士达沃斯落幕。自22日年会开幕以来,全球2500多名政商学各界精英在冰雪小镇把脉时局,纵论天下。这场 为期4天的“思维风暴”,隐约勾勒出世界经济发展四大趋势。全球经济正处于稳固复苏的过程,发达经济体复苏步伐超出预期……

新兴市场货币遭疯狂抛售打压

上周稍晚,一场风暴开始席卷新兴市场货币市场。阿根廷、土耳其、乌克兰及南非等新兴市场的货币遭遇五年来最沉重抛压,对美元纷纷大幅贬值。一些数字刻画 出市场的恐慌:南非兰特对美元跌至五年最低,巴西雷亚尔对美元触及五个月低位,土耳其里拉甚至跌至创纪录低点……

中国版淡马锡路径初现

国资委人士透露,打造“中国版淡马锡”的总体思路是在央企层面建立三类国资管理平台:产业投资公司、国资投资控股公司、国资运营公司,数量在几家至十几家之间,分别侧重产业发展、资本投资、股权运作,前两类即国资投资公司,第三类即国资运营公司。马年将至,国资改革将与新加坡淡马锡模式结下不解之缘……

金价走势扑朔难挡“中国大妈”抢购热情

近期,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让去年底购买黄金的大妈们喜笑颜开,一扫之前被套的愁容。而在临近春节的时期,黄金卖场再次出现了热买黄金的情况。当记 者在周末来到菜百时,金店里呈现出的是人挤人、人挨人的情形,每个柜台前都被消费者“围堵”起来,想找个空隙挤进去真是难上加难……

火电企业去年业绩火 无奈股价不火

煤炭业去年的“哀鸿遍野”,造就了火电企业11年来的最高利润。火电企业盈利虽然惊人,但表面的一时风光并非自身动力所致。在环保压力加大、火电企业环保成本开销增长的趋势下,火电企业未来盈利的增长或许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3年,五大发电集团利润总额达740.34亿元,比2012年的460亿元增长超6成……

  扶持政策或将出台 集成电路有望注入创“芯”动力

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我国新一轮集成电路扶持政策相关文件日前制定完毕,最快将于近期对外发布。据了解,本次政策将以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重 点扶持一批企业和项目,其中设备和制造领域是重中之重。该人士认为,政策的出台将使得未来十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在国家层面的政策出台之 后……

王亚伟调研公司再解读 东方雨虹去年以来5度获政府红包

年前刚送走王亚伟调研团队的东方雨虹, 年后又收到了政府给的“压岁钱”。据东方雨虹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唐山市丰南区财政局给予的政府补贴2195.6万元。对此,公司表示该笔政府补 贴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2014年当期损益,预计将对2014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据东方雨虹2014年1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

获2.965亿元巨额补贴 深南电A或再靠输血起死回生

马年将至,为了处理财务窘境,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利用补贴等资金“抹平”之前的亏损。1月17日,深南电A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5000万元,虽然公布了扭亏的原因,但同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深圳市2013年燃气机组发电补贴方案》的通知……

海印股份8亿定增获批 涉房企业再融资首开闸

海印股份 今日公告定增获批,成为2010年4月以来再融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的第一家房企。海印股份今日公告披露,证监会发行 审核委员会于1月24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自去年下半年万方发展定增获证监会受理以来……

8年零售价上涨约10倍 东阿阿胶称新增需求更大

驴皮是阿胶的主要生产原材料(行情 专区),也成了东阿阿胶提 价的“必然原因”。粗略统计显示,自2006年至今,8年多的时间,东阿阿胶涨价14次,出厂价从每斤82元提高到828元,涨了9倍多;而零售价从每斤 114元到目前的1306元,涨价幅度超过1046%。不断提价让东阿阿胶顺利实现2006年设定的再造一个东阿阿胶计划……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