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股涨0.35% 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12 08:15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英国方面最新的数据显示最近一个季度的失业率有意料之外的下跌,帮助提高了欧股市场参与者的乐观情绪,主要区 域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扬;另一方面,美国国会针对授权叙利亚军事行动决议的表决在奥巴马的要求下确定延期,也使得立即的军事行动可能性降低,帮助缓解了市 场的紧张情绪,欧股指数收于超过五年以来的最高点位,周三的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3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310.88点,上涨了0.35%。该指数周二时候受到利好中国经济数据的推动大涨1.30%,当时的收盘点位是5月22日,也就是联储确定将会在年内缩减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当天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周三的收盘点位也是欧股指数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指出,欧股市场的基础面还是稳固的,但是2013年以来的涨势也是相当不错的。虽然近期经济数据令人意外地处在积极的一面,但是其实也只是在印证市场已经有的,被投资者计入的上涨程度,也就是说,欧股市场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另一方面,还存在一些背景上的隐忧以及季节性上的,可能出现混乱局面的可能性。这份分析指出,美国市场通常有在9月和10月下跌的趋势;秋季的股市表现一直也不是太好,也就是是说未来几周内可能会有更大的波动。

叙利亚局势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晚些时候请求国会延迟对叙利亚军事行动授权决议的表决;俄罗斯在此之前提出建议称,阿萨德政权可以移交化学武器的控制权,以此换取国际社会放弃对该国的军事干预。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官方数据显示,在截止7月的一个季度中,国内失业率意外降至7.7%,低于大多数经济学家所预测的,维持在7.8%的结果。一方面,这个数字进一步证明英国经济正在改善中,而另一方面,这也使得英国央行将会需要相比自己早前提出的指引更快提高利率的市场预期增强。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8月公布的央行首个利率政策前置指引中表示,将会在失业率跌至7%以下之前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水平。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涨0.06%,收于4119.11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58%,收于8495.7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07%,收于6588.43点。

个股走势方面,苹果公司在周二发布了新一代的iPhone,英国芯片设计商ARM控股被德意志银行(行情 专区)认为将会受益于新设备的销售,股价大涨4.84%;在新兴市场有较大风险敞口的金融权重股汇丰金控遭摩根大通嘉诚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0.98%。

德国公用事业(行情 专区)板块中,意昂集团和莱茵集团分别涨4.8%和6.6%;法国电气设备商阿尔斯通集团遭瑞士信贷集团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跌1.43%。

刚刚同意向微软出售移动设备和服务业务的芬兰诺基亚集团获贝伦堡银行提高评级至买入,股价大涨3.90%;摩根大通嘉诚对欧洲南部国家的银行业做出两年 以来的首次积极评价,意大利裕信银行评级被提升至增持,股价大涨3.55%,同时被提高评级至持有的联合圣保罗商业银行股价涨1.74%。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