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股下跌0.38% 大涨之后走势停滞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04 08:08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周二,在之前一个交易日受到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制造业数据的推动下大涨之后,欧股市场陷入停滞状态,虽然芬兰移动设备巨 头诺基亚因为确定将手机和服务部门出售给微软而股价大涨,不过主要区域指数在走势波动的情况下还是普遍收跌,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38%。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301.78点,下跌了0.38%。周一时候包括中国、英国、德国乃至整个欧元区都表现积极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推动欧股指数大涨了1.89%,是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周二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雷达发现有两枚导弹自地中海区域被发射,市场一度怀疑这是美国对叙利亚军事打击的开始,投资者情绪混乱下,欧股指数出现 了300.75点的盘中低位。以色列政府官员随后确认,两枚导弹是在以色列国防部与美国国防部的一次联合测试活动中发射的。这一轮走势也凸显了全球市场参 与者普遍具有的,奥巴马总统一旦获得国会授权,将会立即对叙利亚发动军事干预的紧张情绪。

另一方面,微软公司周二确认,已经同意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芬兰移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集团名下设备和服务部门的大部分业务,诺基亚集团股价大涨33.94%结束全日交易,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收盘价位也是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讯(行情 专区)和半导体相关企业股价跟随走高,法国移动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涨9.22%,瑞典通讯设备供应商爱立信集团涨4.96%,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涨0.86%。

经济数据方面,继上周末和周一期间中国以及多个欧洲国家利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陆续出炉之后,结束周一劳工节假期重新恢复运作的美国金融市场也得到了最新的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55.7点的8月值也是这个项目2011年6月以来的最好结果,远远好于55.4点的7月结果和54.1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二跌0.80%,收于3974.07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77%,收于8180.7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58%,收于6468.41点。

主要个股走势方面,德国新车注册量在8月有5%的大幅同比下降,主要汽车(行情 专区)制造商大众集团股价跌2.8%,宝马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各自下跌了0.7%;德国糖供应商Suedzucker集团遭巴黎银行(行情 专区)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大跌12%。

在之前一个交易日结束后确认与美国Verizon通讯达成价值1300亿美元,出售合资企业Verizon无线当中45%权益交易的英国移动电话运营商 英国沃达丰集团股价跌5.02%。交易传言在上周四出现时,沃达丰股价大涨8.2%,并在周一媒体报道称相关协议已经在周末期间达成之后再涨3.37%。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