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美联储缩减QE担忧持续 欧股跌0.5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20 08:17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引发欧股市场投资者的不安,主要区域指数受到个股不利走势的拖累普遍下跌;另一方面,美 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将从何时开始缩减量化宽松项目规模的担忧情绪也继续总体上压制投资者信心,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有0.52%的跌幅。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304.77点,下跌了0.52%。这完全抹消了该指数上周五时候0.33%的涨幅。

虽然欧股指数在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四次收涨,不过因为好于市场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带来的,对美联储将会很快采取行动减少资产采购规模的预期升温,泛欧道琼斯指数在周四时候大跌1.06%,使得该指数上周仅有0.09%的累计涨幅,不过也是连续第三次按周上涨。

截至上周五时候的2013年以来涨幅是9.54%,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96%。

美国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时候出现了两年以来最高水平;市场对此的消极回应使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上周出现了按点数和百分比计算的2013年以来最大周跌幅。这种负面情绪继续影响着刚刚开始本周交易的亚洲市场,主要亚太区域指数全面收跌,伴随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继续上扬,美股主要指数在周一也继续低开。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一跌0.97%,收于4083.98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31%,收于8366.2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53%,收于6465.73点。

主要个股走势方面,德意志银行(行情 专区)跌1.1%,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跌2.85%,法国兴业银行跌2.58%;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虽然英国经济有增长迹象,但是其银行业的收入增长将维持低迷:板块权重股汇丰金控跌1.07%,劳埃德银行集团跌1.83%。

瑞士建筑材料(行情 专区)商霍尔希姆公司遭瑞士银行集团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4.44%;瑞典工程集团阿特拉斯科普柯被传将以包括债务的16亿美元价格收购同业对手爱德华兹集团,股价涨1.41%。

大宗商品交易和矿产联合体嘉能可斯特拉塔被指将会为斯特拉塔的资产计入减值,将在周二公布财报的嘉能可斯特拉塔股价大跌2.08%;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集团宣布向英国税务机关支付数百万英镑和解金了结爱尔兰业务的税务争议,股价跌1.27%。

其他区域指数方面,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2.46%,收于17243.25点:裕信银行跌5.23%,大众银行跌4.53%,圣保罗联合商业银行跌4.14%。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一上涨8个基点至4.27%。

意大利本地媒体在周末期间报道称,中右翼党派领袖,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威胁说,如果他被参议院驱逐,将会退出执政联盟导致政府倒台。意大利最高法院本月早些时候维持了对贝卢斯科尼税务欺诈的有罪判决。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