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小股东质疑凯迪电力信披涉嫌违规

来源: 经济观察网  作者: 程久龙  2012-11-28 11: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凯迪电力(000939)在涉及页岩气资源开发经营的信息披露上,遭到了部分股东的质疑。

11月23日的凯迪电力股东大会上,股东代表之一徐财源当场表示,公司在涉及页岩气资源开发经营的信息披露上,涉嫌违规。

8月17日,有媒体报道正在全力转型生物质发电的凯迪电力,有意涉足页岩气的开发。彼时,正值页岩气概念在二级市场热炒。就在媒体报道的此前一天,8月16日,凯迪电力股价当日涨幅达7.49%。

8月22日凯迪电力针对此事发布的“澄清公告”,承认凯迪电力大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确与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进行过会晤,凯迪电力 总经理任育杰出席了本次会议,但凯迪电力在公告中强调:“任育杰先生参与本次会议不代表凯迪电力有意涉足相关产业的合作与开发。”

不止于此,上述“澄清公告”中还明确表示:“公司目前及未来半年内无意涉足煤层气和页岩气开发领域的项目合作与开发。”

据此,投资者一度认为,凯迪电力短期内不会涉足页岩气的开发。但仅过了两个月,10月24日,凯迪电力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武汉凯 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公司拟在原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增加“煤层气(煤矿瓦斯)、页岩气资源勘探抽采项目开发利用的投资与管 理、技术研发、综合利用”的经营范围。”

这被认为是凯迪电力为进军页岩气市场做铺垫。“此前公告明确表示半年之内无意涉足页岩气开发,但还不到三个月,又将它写进公司经营范围,这很明显是公司将进行页岩气的开发。”在徐财源看来,凯迪电力在信息披露上前后不一,涉嫌违规。

对此,凯迪电力管理层的解释是,将煤层气、页岩气开发增加到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意味着相关项目有着实质性的启动。

尽管在信息披露上部分股东与公司管理层存在争议,但在11月23日的凯迪电力股东大会上,增加煤层气、页岩气开发等经营范围的议案,还是顺利通过审议。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