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巨龙管业董事违规减持 深交所启动处罚程序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0-22 10: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本周二,《每日经济新闻》以《巨龙管业董事窗口期顶格减持次日现业绩利空》为题,对于巨龙管业(002619,收盘价11.33元)董事刘国平涉嫌违规减持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市场各方广泛关注。记者最新获悉,上述事件已经进入监管部门的视线。

减持引发重重疑问

一则高管减持信息,将此前并未受到太多关注的巨龙管业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深交所公布信息显示,担任巨龙管业董事一职的刘国平,在10月11日以10.91元的均价,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所持的57.2万股,累计套现624.0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国平所持股份在10月8日刚刚解禁,此次减持的57.2万股,恰恰就是一年减持的上限 (高管在职期间减持比例不超过持股数的25%)。

由于巨龙管业本月28日将披露三季报,刘国平此次减持时点恰好处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的减持禁期中。更令人惊讶的是,就在刘国平大手笔减持的第二天,巨龙管业大幅下调三季报业绩预测,由此前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20%~40%,变为同比下滑40%~60%。

为什么刘国平选择在三季报披露窗口期、业绩利空袭来前一个交易日顶格减持?难道刘国平对于三季报、业绩预测披露时间以及减持相关规定毫不知情?对于上市仅一年业绩就大幅下滑的巨龙管业,对上述事件又有何看法?这些都是需要巨龙管业和刘国平本人回答的问题。

深交所:已启动处罚程序

刘国平上述减持行为因本报报道曝光之后,立刻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很多中小投资者对于这一事件都表示非常不满,并向监管部门进行反映。虽然巨龙管业尚未给予正面回应,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深交所有关部门表示已经启动相应的处罚程序。

深交所在回复投资者的信函中表示,“巨龙管业董事刘国平的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1.8条和《中小企业板上 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6的规定。根据上述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其前述人员的配偶在下列期间内不得买卖本公 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一)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前三十日起至最终公告日;(二)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我们已经启动相应的处罚程序,将根据现行规则对巨龙管业董事刘国平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也曾就相关情况向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进行反映。浙江监管局相关部门在了解情况之后非常重视,立刻要求记者提供相关材料,以便对巨龙管业高管减持一事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