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上市半年业绩玩“变脸” 华声股份成长性堪忧

来源: 证券日报  2012-10-15 10:45

2012年4月份上市,到目前为止,华声股份上市刚刚半年,却隐隐存在着各种成长性风险。公司不仅业绩不理想,营收净利润同比下降,而且,净资产仅为1个多亿元的子公司还要为母公司华声股份提供3.5亿元担保。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减

华声股份201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达17.22%,净利润同比下降8.75%。公司解释称“受下游行业增速回落影响,公司产品产销量同比出现小幅下降,造成销售毛利下降”。

有电器行业分析师认为,“在上市之初就已经显而易见地知道该公司的产品深受下游家电行业产品销售状况的影响,目前家电行业的产品无论是内销还是 出口的销售情况都不是非常乐观,再加上华声股份本身所生产的电线等产品所能获得的毛利率就不高,而且本来电线组件等产品的科技含量就较低,很容易被别的厂 家生产的产品所替代,所以该公司的产品可以说是缺乏竞争力。若与之合作的下游客户又出现重大变化,如取消或减少与其合作的话,后果更加不堪设想,所以对其 后续的发展存在着较大的担忧”。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联系该公司董秘黄喜强,其座机均无人应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可能不在公司或者正在开会,所以没有接听电话”。

子公司为母公司高额担保

而在此前该公司就发布《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扬州华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议案称,同意公司对扬州华声增资4000万元,将其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增加至12000万元。

据了解,扬州华声主营连接线、连接器、电源线及插头等的研发和销售。截至2012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2.22亿元,净资产为1.16亿元。

公司2012年中报披露,子公司扬州华声作为母公司华声股份的担保方为其进行担保,担保金额一共高达3.5亿元。共分两笔,第一笔担保金额为1.5亿元,担保期限为2011年8月16日至2012年12年31日;第二笔担保金额为2亿元,担保期限为2011年1月13日至2014年1月12日。

有财务分析师 认为,“扬州华声的净资产为1.16亿元,却要为母公司华声股份提供高达3.5亿元的担保,假设在担保期限内华声股份出现经营不善的情况,那么将会使扬州 华声面临资金上的困难,风险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两笔担保金额发生时间都是在2011年华声股份未上市之前,那么从一定程度也可以说明华声股份在上市之前, 资金是非常匮乏的”。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