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中小板首份半年报亮相 顺络电子净利增逾1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马燕  2012-07-18 10:46

■本报记者 马 燕

昨日晚间,顺络电子(002138)作为中小板首份2012年半年报新鲜出炉。在宏观经济和微观公司都举步艰难之际,顺络电子这份带着喜气的半年报给市场传递了一份复苏的希望。半年报显示,顺络电子净利止跌回升,同比增逾10%。

公司还乐观预计,下半年是电子行业的传统旺季,良好的市场环境有利于公司运营效率的提高、产品制造成本的降低和业绩的提高。而且,目前贵金属材料的价格相对去年同期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有助于降低成本。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将同比增长15%-30%。

就在三个月前,公司一季报还是一副净利同比下跌的表情。而在2011年,公司的盈利能力更是跌落到了历史低位,2011年综合毛利率下降了15.55个 百分点。然而,到了2012年的二季度,顺络电子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公司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6583.57万元,创造单季度销售收入历史新高;二季度 实现净利润2892.61万元,环比一季度增长59.09%,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增长超过45%,同比去年二季度增长46.61%,创造了单季度净利润 最近24个月的新高。

2012半年报显示,顺络电子201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逾4700万元,同比增长10.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了15.42%。

公司表示,公司中报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销售规模的扩大、成本的下降和主要原材料价格平稳下降以及成本管理措施。

东兴证券TMT分析师王玉泉也指出,影响公司去年毛利率大幅下降8个百分点的2个因素(银价、产能利用率)目前正逐渐缓解。假设全年白银平均价格同比去年降低14个百分点,公司叠层电感毛利率将会提升8.4个百分点;随着下游需求好转和公司市场拓展深入,预计公司产能利用率可以提升15%,可以为公司产品毛利率提升2.2个百分点。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22012年二季度行业去库存周期结束,公司收入增速迎来向上拐点。本轮电子行业复苏主要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拉动,预计增长持续性强于2009-2010年复苏周期。新型电子产品具备轻薄化共性,要求电子元器件尺寸更小、功耗更低、性能更佳,公司片式电感和LTCC(低温共烧陶瓷)产品符合行业发展趋势,预计收入增速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