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东方精工澄清资金链紧绷等报道 不存在收入虚增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2011-09-14 10:22

东方精工9 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国内报纸及网络媒体出现了针对公司的报道,文章涉及的主要内容有:高新技术资质早已过期; 纳税不规范操控利润;资金链紧绷风险多三方面内容,关于媒体报道公司资金链紧绷风险多,公司澄清,公司存货和应收账款的增多是由于公司业务正常发展的需 要,不存在虚增收入的情况。公司表示,生产模式、生产周期和产品特点是存货余额较大的主要原因;业务规模的扩张是存货增长的主要原因;新产品的研制和热销 产品的备货也是存货余额增长的原因之一。另外,最近三年,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总体呈上升趋势,而资产负债率(母公司)逐年降低,公司偿债能力不断增 强;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较高且呈增长趋势,利息保障倍数也处于较高水平,公司具有足够的盈利偿还债务利息,不能偿还债务利息的风险较小。

关于“高新技术资质早已过期”的报道,公司澄清,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为2008年12月16日至2011年12月16日。因此,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并未过期。公司2011年1-6月所得税按15%计提,符合税务相关文件规定。

关于“纳税不规范操控利润”的报道,公司表示,2007年12月公司第一次增资和2010年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折股中,发起人股东及相关个 人未缴纳个人所得税,符合《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依靠科技进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决定》中的规定。另外,2010年4月公司核心管理人 员、关键技术人员、业务骨干等的增资的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相关规定,公司也已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了账务处理,在2010 年财务报表中,已经体现了相关股权激励费用。

[责任编辑:张书吟]

< 上一页 12 下一页 >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