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海西板块 > 正文

闽发铝业今路演 上市后董事长黄天火将坐拥10亿资产

来源: 海峡都市报  2011-04-19 17:02

    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我省又一只新股将登陆中小板,闽发铝业今日进行网上路演。不少券商给出闽发铝业2011年30倍市盈率的估值,若以14.1元发行价计算,公司现任董事长黄天火或坐拥10亿资产。
黄天火家族持股市值或达16亿
    闽发铝业本次拟发行43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7180万股。
    从招股说明书上看,闽发铝业上市后,黄天火家族财富将暴增。据统计,黄天火持股7341.60万股,占总股本的57.00%;黄长远持股1847.20万股,占14.34%;黄 印 电 持 股1847.20万股,黄秀兰持股644万股,而黄印电为黄天火之弟,黄秀兰为黄天火之妹;黄长远为黄天火之妹夫。若以14元发行价估算,闽发铝业上市后,黄天火家族持股市值或将达到16亿元,仅黄天火的个人财富将超过10亿元。
两机构疑搭“顺风车”
    招股书显示,2010年3月2日,闽发铝业发起人股东黄印电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00万股转让给东莞市中科松山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人股东黄长远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00万股转让给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均为每股4.65元。
    据招股书显示,东莞市中科松山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2日,经营范围主要涉及创业投资业务。资料显示,中科松山湖第一大股东为东莞市唯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墙地砖,与闽发铝业并无业务关联。
    而另一家入股者海通开元为兼具保荐人和投资者双重身份的海通证券的全资子公司,而闽发铝业的保荐券商为海通证券。业内人士认为,两家战略投资者入股时间仅一年,有“临门一脚”入股“搭顺风车”的嫌疑。 (全景)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