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海西板块 > 正文

雀巢拟收购银鹭食品60%股权 意欲扩张产品线

来源: 厦门商报  2011-04-19 16:34

银鹭食品生产线。(资料图片)

商报讯(记者 林喆)昨日,雀巢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就获得银鹭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银鹭食品)60%股权签署了合资协议。待国家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审批后,雀巢将正式完成对这家国内饮料巨头的控股。

收购仅限于银鹭食品业务

昨日,雀巢和银鹭的“联姻”成为“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失败后,国内饮料市场最受瞩目的收购案。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的“鹭雀联姻”终于达成协议,银鹭食品将出售其60%股权给予雀巢。

“本次合资协议仅限于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昨日,记者致电雀巢(中国)集团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鹭集团业务遍及食品、重工、贸易等领域。而本次雀巢和银鹭的合作仅限于其食品业务,60%的股权收购意向系银鹭食品有限公司,不涉及银鹭其他业务。

此外,雀巢(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合资协议仍有待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因此本次收购的具体金额暂时无法披露。

“鹭雀联姻”瞄准渠道产品线扩张?

其实早在2009年,市场就有传闻雀巢将收购一家国内饮料巨头,当时的“绯闻对象”是太子奶。如今其与银鹭食品的联姻,在市场人士看来,是一个瞄准地区影响力及丰富产品线的动作。

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银鹭食品是国内八宝粥和蛋白饮料市场的领头羊,去年销售额高达54亿元人民币。而雀巢则在咖啡、奶粉、瓶装水等市场保持领先,一旦雀巢完成对银鹭的收购,将极大地丰富其产品线。“而且银鹭在华东、华南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这也是一直致力‘本土化’的雀巢急需的。”

银鹭营运中心总经理林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雀巢是一个国际品牌,在国内有类似的成功案例,如太太集团,银鹭可以借此完成国际化的洗礼,并因此做大做强。而且董事长陈清渊领导的团队不变,双方将共同继续发展下属的品牌和生产能力,尤其是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

业内人士指出,借助雀巢在全国的成熟渠道及品牌号召力,银鹭图谋的或是广阔的中西部市场。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