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传闻:泰康人寿倾向于A股上市

来源: 信息时报  2010-09-06 10:21

日前传出消息称,泰康人寿内部倾向于选择A股上市。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泰康人寿或不会单独在H股或A股上市,而可能选择A+H股同时上市,或先H股后A股上市。

  国内寿险业排名第四的泰康人寿上市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日前传出消息称,泰康人寿内部倾向于选择A股上市。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泰康人寿或不会单独在H股或A股上市,而可能选择A+H股同时上市,或先H股后A股上市。

  最新消息称,泰康内部更倾向于A股上市,理由是A股上市成本低,且根据以往经验,国内上市发行价格普遍高于境外市场;同时,泰康上市的目标价为100元/股。

  目前,泰康上市选择H股或A股有不同说法。市场人士分析指出,高盛加入后,更希望赴港上市。首先,香港上市程序简单,且近两年来H股相对于A股溢价较高;此外,如果选择香港上市,更有利于高盛套现,高盛可通过泰康人寿发行旧股,在上市时即可套现;如果泰康仅发行新股,一年禁售期后即可套现,但选择A股上市解禁期更长。但对于泰康来说,A股上市的品牌效应显然更大。有分析人士称,泰康或不会单独H股上市,A+H同时上市或先H后A才是上市的完整计划。

  据消息称,泰康赴港上市融资额为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该说法引起较大质疑。8月初,泰康人寿外资股东法国安盛出售泰康人寿15.6%股权交易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出售价格为每股60元,高盛将接手其中12%股权,以泰康人寿现有18亿原始股为基准,高盛将付出129.6亿元,以10亿美元融资额来看,仅略高于高盛投资泰康的一半。有业内人士称,按泰康的估值来看,泰康H股IPO应至少发行20%的股份,融资额为50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