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AB股合并传闻推动B股大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0-08-25 10:05

受国际板酝酿推出并将导致A股与B股合并等传闻影响,沪深B股市场24日全线飘红,平均涨幅达4.83%,并创出多个年内新高。

  受国际板酝酿推出并将导致A股与B股合并等传闻影响,沪深B股市场24日全线飘红,平均涨幅达4.83%,并创出多个年内新高。

  沪深两市B股全部108只个股,除9只停牌,其余99只全部上涨。截至收盘,8只股票涨停,另有25只股票盘中触及涨停线。深证B股指数上涨3.21%收于678.10点,创出年内新高。上证B股指数收于254.78点,上涨5.06%,涨幅创年内最高。此外,成交量明显放大,深证B股总成交额8.64亿港元,上证B股总成交额12.44亿美元,均创2009年11月以来新高。

  分市场看,沪市B股表现普遍强于深市。8只涨停股中6只来自沪市,其中凯马B、东贝B涨幅超过10%,49只参与交易的股票中,仅9只涨幅低于5%,涨幅最低的伊泰B也上涨了3.74%,而同日上证综指涨幅仅为0.41%。深市方面,全日涨幅超过5%的有11只,其中中鲁B、建摩B涨幅超过9%。

  近两个月以来,B股的表现强于大盘

  7月2日盘中创下203.91点低点之后,上证B股指数便一路上涨,至今没有出现大幅回调,至8月24日最高涨幅超过24%;同期深证B股最高涨幅接近25%。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14%。

  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国际板酝酿推出并将导致A股与B股合并的传闻, A、B股之间的价格差异过大也是近期B股表现强势的重要原因,长期以来,A、B股之间的估值和价格差距非常巨大,一旦步入合并轨道,B股的估值修复动力十分明确。截至24日,86只同时在A、B股市场发行的股票维持A股对B股全溢价,其中51只B股较A股折价率超过50%,不少品种基于2010年业绩的市盈率不足10倍,高价差、低估值的状态明显。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