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恒星科技:连涨背后的试产传闻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8-12 11:08

  一则“太阳能多晶硅切割钢丝项目试产”的市场传闻,激发恒星科技(002132.SZ)昨日在沪指大跌2.89%的情况下逆市大涨7.81%,盘中一度冲击涨停。

  昨日深市剔除新股,恒星科技涨幅排名第三,报收16.70元。自7月28日11.17元开盘至昨日短短10个交易日,其股价涨幅接近50%。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称:“据我们所知,试产已经完成了,而且部分下游用户已经认可公司的产品。”不过,该分析师同时表示,由于公司没有公告,因此他们目前没法出报告。

  昨晚,恒星科技董秘孙国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太阳能多晶硅切割钢丝项目正在研发阶段,还没试产。”他还表示由于最近在外出差,对公司近况不太了解。

  而恒星科技证券代表李明对本报表示,该项目正处在研发阶段,由于技术保密,恒星科技证券部对此了解不深。至于上下游企业所说的试产,是因为该产品尚无标准,公司产品正与上下游企业协作。

  太阳能单晶硅切割和12英寸单晶硅抛光技术与设备曾被列为国家“863”攻坚课题,随着国内纷纷上马多晶硅生产项目,硅片切割加工能力的落后和产能的严重不足已构成产业链的瓶颈。作为硅片上游生产的关键技术,由于驱动研磨液的切割丝在加工中起重要作用,与刀损和硅片产出率密切相关,故对细丝多丝切割的研究具有迫切与深远的意义。切割线技术一直被国外的外资企业所垄断,2006年已经破解这一高新技术,切割线有很大的市场,但是只有少数企业能够生产。

  上述分析师称,多晶硅切割钢丝大约一半的产品需从国外进口,国内许多企业正急于上马,谁先投产谁先受益。恒星科技的优势在于领先一步,进一步发展则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