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中小板离年内高点不足1%

2009-10-27 09:14

A股市场昨日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全天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反复震荡整理,最终收涨1.72点,两市成交量再度明显萎缩。不过,中小板依然活跃,在上涨0.74%后,离开年内高点不足1%。

深成指独自飘绿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小幅高开,上证指数随后在金融、地产股的带领下一度上冲至3123点,不过受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两市股指冲高回落,而保险股的稳健表现给市场注入了一定活力,上证指数在午市收盘前再度翻红。

午后开盘,上证指数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幸好在医药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逐级回升,在前收盘点位做窄幅波动。最终,上证指数勉强收红并报收于3109.57点,上涨0.06%;中小板综指也微幅收涨0.74%,报4962.73点,离开今年高点不足1%;深证成指则微幅收跌0.22%,报12815.26点。

两市合计成交222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14%。据大智慧金融终端显示,沪市挂单总买量与总卖量比为1:2.35。

A股市场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家数,包括ST类股在内的18股涨停,无非ST类股跌停。医药股表现靓丽,保险、汽车、电器板块也涨幅居前。

有望再创年内新高

对于昨日大盘的走势,有分析人士乐观预计,上证指数将可能在本周上探3200点心理阻力位,并有望在年底前进一步走高。

群益证券分析师林静华表示,“受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强劲提振,上证指数上周五收盘上涨1.9%,于是周一稍作喘息。”林静华表示,经过调整后上证指数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将重拾升势。

不仅如此,林静华更乐观预计,上证指数有望在第四季度突破8月4日创下的年内高点3478.01点。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慧琴则表示,投资者对即将启动的创业板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感到不安。创业板市场将于本周五投入运行,当日将有28家公司挂牌交易。

“没有人知道机构投资者是否会积极参与创业板市场股票的交易,本周五的情况是个未知数。”陈慧琴指出,除了创业板外,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将受到市场关注,已经公布的业绩都非常好,如果有更多公司公布强劲业绩,将刺激市场的买盘。

【相关链接】关于  中邮  经济  市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