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三大现象凸显A股稳定性 “关键周”来临持股持币策略出炉

来源: 证券日报  2021-04-30 15:40

受前一交易日放量调整影响,4月27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维持弱势震荡行情,午后出现下探回升走势,最终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0.04%,报3442.61点;深证成指涨幅为0.28%,报14264.08点;创业板指涨幅为0.56%,报2986.03点。两市合计成交额7646.2亿元,较周一萎缩15.83%。

可以看到,在本周指数回撤过程中,A股市场仍具备强支撑和稳定性。

首先,尽管存在前期牛股杀跌的现象,但是两市A股涨跌比较上周五反而有所提高。具体来看,4月23日,上证指数涨0.26%,报3474.17点,深证成指涨1%,报14351.86点,股价上涨公司家数为1183家,股价下跌公司家数为2989家,涨跌比为0.4;4月27日,沪深两市股指均较4月23日有所回落,但股价上涨家数达到1464家,股价下跌家数为2678家,涨跌比为0.55。

其次,北向资金持续流入。继周一净买入32.04亿元后,4月27日,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35.12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4月15日反弹以来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此前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支撑再次得到强化,随着外资的逆市抄底,其实提前介入的信号也已经释放,再加上此前市场集中下跌后风险的释放以及一季报整体业绩向好,指数整体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

最后,结构性机会犹存,资金重回大消费领域。4月27日,医疗美容、二胎概念等题材股以及受事件刺激和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均表现强势;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大消费领域成为大单资金净流入重点。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中期经过一定程度的调整,短线有可能继续反复,但无需对中长期行情过度悲观。市场情绪也由于前期调整逐步有所好转。随着债券收益率相对短期的下行,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业绩增长可持续性和此前回调较多的成长为主线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按照惯例市场会缩量整理。同时,也是年报和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绩差股或将集中爆雷。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又被再次提及。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仍然是震荡区间,随着一季报密集披露预计市场震荡将进一步加剧。短期从海内外商品期货表现来看新一轮涨价正在酝酿,而随着后续基数效应下经济同比数据走弱市场对“滞胀”的担心仍有加剧可能。中短期仍建议以防守为主,建议关注低估值银行、受益于中上游涨价的周期龙头、产能转移的中游制造板块。

持有不同观点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节前效应,但是感觉市场反应有些过度,所以节前两天反而可能会平稳度过。

“建议持股过节,”芬德资本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一市场在3500点关口遇阻技术性回落,趁机回调消化抛压。大盘从2月中旬开始急跌之后,最近进入低迷震荡状态,两个半月的回调后很可能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我们看好节后行情。

[责任编辑:CX真]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