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初步推断市场调整已进入后段 一季报披露期或将成反弹重要窗口期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03-23 14:05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日两市收涨,成交量保持低位。创业板盈利预期结束小幅下降走势,深市盈利预期小幅上升,沪市盈利预期走平。人民银行行长在圆桌会上的发言和前期表述保持一致,并不会给市场造成额外冲击。节后市场受到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冲击,高估值板块下跌带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回看本轮调整,调整时间持续了1个月左右,上证综指下调10%左右,创业板指调整25%左右,成交额持续下降,近五日两市移动平均成交额稳定在8000亿之下,初步推断市场调整已进入后段,出现再次大幅调整概率不大,中期我们维持震荡走势判断。近期,以北向资金为首的交易型资金的抄底行为仍在持续,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基本消退,波动率将继续下降,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受前期情绪影响导致超跌的板块和标的。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上周五的单边下跌基本消化了短线的利空因素,周一在银行、保险、券商以及碳中和等概念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展开反弹。在核心资产继续表现低迷的同时,更多的板块展开超跌反弹,环保工程、电力以及公用事业等碳中和板块持续走强,提振场外资金继续在低价股中寻找更多的反弹机会。预计近期沪指继续围绕半年线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碳中和概念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自上周一以来,市场呈现涨跌交替现象,前期机构抱团品种仍是调整的主要方向,但结合量能来看,上涨缩量,下跌放量,一方面说明主动性买盘仍不强,这与近期基金募集及建仓节奏放缓有关,另外一方面说明盘面卖盘也在减轻,对机构抱团品种而言可能是企稳的信号。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或将成为反弹重要窗口期。本周开始至4月15日前,市场将进入一季报预告披露的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题材上,建议关注次新活跃的机会,谨慎追涨。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股市温和反弹,大宗商品有所上涨、债市平稳,财报季中业绩良好的一些科技龙头也有所上涨。考虑到周一市场在上周五大跌的情况下展开的无量反弹,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在形态上仍处于B浪反弹(3300-3500)格局中,20日均线附近是B浪反弹的目标位置。目前B浪在形态上尚未结束、但空间相对较小,快进快出是主要的策略思路。维持前期日评的板块选择,即机构抱团的主流板块目前尚缺乏资金面支持;白酒、新能源、新能源车、军工等春节前抱团强势而节后大跌的股票中,军工、锂矿、风电等细分行业略有资金试盘抄底的迹象;碳中和主题下的环保等公用事业股以及钢铁等新供给侧主题的估值修复行情较为持续和活跃;如航空、旅游等疫情受损板块则由于基本面的改善预期而反复轮动、高抛低吸,自下而上则财报预期较好的一些中小盘绩优股的弹性有所增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