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市学堂 > 正文

基本面是锚不能贪便宜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20-06-15 16:51

价值投资的精髓之一,就是不能买得太贵。从投资的理解来说,要好公司再加上好价格,才可能是个好股票。如果好公司价格严重过高,就不能认为是理想投资目标的。但有时候投资者却把这条规律理解成了“只要买得便宜,就一定是好投资”。这显然也是值得我们认真考虑的,只要便宜就一定是好投资吗?

由于退市制度的不完善以及上市公司壳价值的稀缺性,这样的总结在A股市场看起来似乎并无太大问题。但从长远和发展的角度来看,如果没有优良的盈利能力作为支撑,便宜的投资有时也会导致投资失败。尽管现在A股市场还存在着壳的价值,但这个价值会越来越小,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即将实行,恐怕这一天马上就会到来。

当我们认为一家公司估值非常便宜的时候,要动态来看这个问题,这种便宜也是有前提的,就是在公司没有实质性变坏的前提之下,这个估值是便宜的,并且能够确定公司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能够保持着或至少与当下一样的状态,如果公司的状态越来越差,那么这种便宜就显得没有价值了,因为公司变差,评估的标准就要降低,自然也就不存在着便宜这一说。这种便宜与昂贵是相对的,是公司的股票价格相对于其基本面的便宜与贵,并且基本面是锚,如果这个锚定位置在不断的降低,那么不止是便宜,会不断有更便宜的位置出现。

从长远来看,便宜并不是我们买入一个公司的条件,只有公司优秀才是最重要的原因,长期看优秀公司带来的收益要远远比平庸的公司高许多,如果只为便宜而放弃了高增长显然是不划算的,毕竟我们的投资是为了获得收益,这才是最根本的出发点。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