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疯狂的稀土板块 这只股一度暴涨135%

来源: 每日商报  2019-05-22 14:40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股市处于有序调整阶段,随着连续几日稀土概念的崛起,市场也是找到了继人造肉概念后新的突破口,从热点角度来看该概念具备了一定的延续性。

商报讯(记者潘建萍)“最近市场的操作难度越来越大了,一不小心就要‘吃面’。”昨天,股民小刘无奈笑道。

连跌两个交易日后,小刘终于迎来了反弹,但他所持有的股票还没有跑赢指数。小刘的同事小徐倒是碰运气去追了稀土板块,这两天收益很不错。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股市处于有序调整阶段,随着连续几日稀土概念的崛起,市场也是找到了继人造肉概念后新的突破口,从热点角度来看该概念具备了一定的延续性。

稀土概念连续大涨

“今天你买稀土了吗?”连着两日稀土概念大涨,小刘有点坐不住了,昨天早盘,稀土永磁概念股金力永磁一字开盘,小刘叹了口气,挂了个涨停板。“没想到还是买上了,心情如过山车一样。”小刘说,金力永磁炸板又回封,他也不知道这波操作是福是祸。

昨天的稀土板块无疑是日内最热门板块。龙头英洛华早盘稍作调整后,也快速封板,豪取四连板。除了龙头的强势表态外,昨日稀土最大的催化因素,当属港股的“中国稀土”,盘中一度暴涨135%。中国稀土昨早盘高开21%,上午收盘大涨54%,于是A股稀土板块也在临近上午收盘前开始发力,午后迎来真正爆发。北矿科技、五矿稀土、银河磁体、正海磁材、中色股份、德宏股份、广晟有色、北方稀土、焦作万方等午后开盘便快速封板。此外,中科三环、厦门钨业、科力远、鸿达兴业等概念股也都纷纷大涨,稀土板块整体大涨8.62%。北方稀土在4.26亿元的主力资金加持下强势涨停,领益智造作为稀土永磁板块的个股也封死涨停。

在稀土的带动下,有色板块也集体跟风,钨、钼、铝、钛、硅锰、铁矿石板块涨幅均居两市前排。

昨天的A股红彤彤的。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沪指涨1.23%,收复2900点;深指涨1.92%,收于9087.52点;创业板指涨1.66%,收于1493.72点。截至收盘,中国稀土大涨108%,全天成交5.99亿。

稀土行业迎来利好

中国的稀土几乎处于全球垄断地位。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随着矿产勘探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年来我国探明的稀土储量也在不断增加。中国稀土学会地采选委员会提供的我国已探明的稀土资源储量为5200万吨,占全世界稀土储量的50%以上。

为什么稀土突然开始暴涨?中信建投固收团队黄文涛分析称,稀土行业迎来双重利好,首先是云南腾冲与缅甸边境关口进行封关,使得稀土矿已经无法从缅甸出口到中国。其次是稀土被作为贸易摩擦的反制手段之一,为供应消息面带来了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股市处于有序调整阶段,随着连续几日稀土概念的崛起,市场也是找到了继人造肉概念后新的突破口,从热点角度来看该概念具备了一定的延续性。对于积极型的投资者而言,它具备可操作的空间。从大局上看,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所以现在需要耐心等待市场能量集聚,操作上,除了像稀土那样短线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题材概念可适当布局以外,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这些大主题,也是我们需要跟踪关注的。

对于后市,泓德基金认为A股慢牛行情基础已具备,主要原因是“2018年以来,国内经济和相关政策出现一定调整,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包括金融和财政政策等均进行了优化,一定程度上为微观经营主体的改善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