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11% 机场航运逆势走强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4-29 11:47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幅高开,早盘券商股全线跳水,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盘中银行、家电板块虽逆势活跃,带动市场人气,但随后5G、氢能源板块相继杀跌,两市股指再度走低,创指一度大跌逾2%,临近上午收盘,概念板块纷纷反弹拉升,各大股指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沪指率先翻红,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市场人气持续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83.08点,跌0.11%,深成指报9724.89点,跌0.57%,创指报1637.67点,跌1.22%。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超级品牌、医药电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讯设备、天津自贸区、超导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机场航运板块高开高走,领涨两市,上海机场领涨,厦门空港、白云机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中国国航、深圳机场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超级品牌概念股逆势活跃,海天味业领涨,泸州老窖、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2、国税总局今日发布《关于优化房地产交易办税方式的公告》。基于电子税务局各类办税渠道,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收网上预核,实现纳税人线上提交资料。

3、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胡祖才副主任与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本占、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签署三国政府间关于万象-廊开铁路连接线的合作备忘录。

市场观点:

东北证券认为,在一季度大幅上涨之后,市场逐渐步入休整期。长期的利好逻辑并未改变,改革释放经济活力、资本市场定位提升对股市的长期估值中枢和盈利能力均有提振。中期休整结束的转机可从市场预期和指标数据两方面进行观察,指标方面,VIXFIX调头下行以及新高新低比降至0.2后开始上行。结构上,成长行业继续走在向上修复的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其中的电子和通信。

上海证券表示,4月份以来A股上行动力有所减弱,盘整迹象越发明显,市场对于密集的利好逐渐产生审美疲劳,站在当前时点,投资者对如何后续行情走势产生了一定分歧,预计后续行情演绎焦点将逐步从货币政策宽松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行转移到企业盈利增速情况,趋势性机会暂时不会出现,结构性机会丰富。主题方面,成长股,尤其是与科技进步、先进制造有关的标的有望产生较高超额收益。尤其是与科技进步、先进制造有关的标的有望产生较高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