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科创板IPO申请企业增至44家 计划融资额达450亿元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9-04-04 10:24

昨日(3日)晚间,上交所新增受理7家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

具体来看,这7家企业分别是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由此,已经有44家企业的科创板企业上市申请获得受理。

通过对上述44家企业进行梳理,记者注意到,分行业来看,最多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达到了14家;紧随其后的是专用设备制造业,数量为12家。另外,还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家,医药制造业5家,互联网和相关服务2家;仪器仪表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研究实验类及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这四行业各有1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上海是科创板申报企业的最大来源地,有10家,其次是江苏和广东,各有7家,北京、浙江分别有6家和4家,福建、湖北和山东各2家,四川、天津、安徽和黑龙江各1家。

从融资额来看,上述44家申报企业计划总募资额度达到450亿元。其中,优刻得以47.78亿元的拟募资额度居首位,昨日晚间刚获受理的龙软科技拟募资2.55亿元,为上述44家企业中最低。

记者注意到,自3月27日起,科创板上市申请企业的信息披露基本“日更”,每个交易日都有新的企业被受理,可谓马不停蹄。

“市场对科创板受理与审核流程高度关注。”上交所表示,在受理环节,仅是对企业申请文件齐备性、中介机构资质等的核对,相当于申报企业获得了“准考证”,可以进入考场考试,并不表示一定能够考试通过或获得好成绩。

“至于企业是否符合科创属性、是否符合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在财务上是否有瑕疵等实质性问题,将通过第二环节的审核问询来实现。”上交所称,在审核问询过程中,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也会给出专业咨询意见。对于目前市场各方较为关注的科创企业属性等情况,也会在审核问询中予以重点关注。

截止目前,44家科创板IPO申请受理企业中,已有3家处于问询状态。可以预期的是,科创板“浮出水面”的日子已不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