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收复3100点暴涨2.5% 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4-01 16:17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消息,今日两市开盘大幅高开,盘中区块链、国产软件板块相继爆发,掀起涨停潮,带动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沪指创反弹新高收复3100点关口,深成指突破一万点,创指暴涨近4%站上1700点,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资金显著增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时隔15个交易日再破万亿大关,沪股通净流入7.4亿,深股通净流入32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70.36点,涨2.58%,深成指报10267.70点,涨3.64%,创指报1760.89点,涨3.98%。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区块链、养鸡、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区块链板块爆发,全天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中元股份、凯恩股份、晨鑫科技、高伟达、精准信息、商赢环球、御银股份、汇金科技、华软科技、聚龙股份、新晨科技、科蓝软件、四方精创、金溢科技、易见股份、海联金汇、安妮股份等多股涨停。

国产软件强势崛起,表现抢眼,掀起涨停潮,晨鑫科技、高伟达、汇金科技、华软科技、浩丰科技、银之杰、卫士通、科蓝软件、同花顺、顶点软件、四方精创、久远银海、正元智慧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外资司会同世界银行在北京召开长江经济带振兴蓝色基金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生态补偿、生态产业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探讨如何发挥世行贷款和知识银行作用,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长江经济带整体发展。

2、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中国将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现场表示,对麻醉药品的出口每一笔都实行严格审批和控制,目前来看,我国芬太尼出口量非常小。

3、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4月1日在香港向媒体透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

后市前瞻:

针对后市,国元证券认为,此前的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板块出现回调。国元证券建议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等;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行业等。  

东北证券认为,尽管近期A股市场一直处于连续上涨之后的收缩整固期,但拉长投资周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较低的估值结构状态,且政策层的支持力度较去年有明显提升,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有望激发更强的经济活力。从经济数据表现来看,今年前两个月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经济指标比较平稳,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制造业新订单指数明显走高,且资本市场成交活跃。尤为关注的是,3月份部分经济高频数据的好转,更加注重稳定预期,这也将资本市场活跃度与经济信心进一步联系在一起。总的来看,市场长期趋势可不必悲观。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