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96家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

来源: 证券日报  2019-03-15 15:12

■本报见习记者徐一鸣

本周以来,在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呈现破万亿元的背景下,近两天呈现短暂的回调,其后市表现为投资者所关注。分析人士表示,在强调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具有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个股后市存在开启牛途的潜力,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陆续展开,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9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73家,占比76.04%。

业绩预告类型方面,上述73家上市公司中,34家公司业绩预增,33家公司业绩略增,4家公司业绩扭亏,2家公司续盈。

其中,民和股份、粤传媒、弘信电子、共达电声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有望实现扭亏。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根据历史行情来看,扭亏预告的公布往往对公司的估值和股价带来正面刺激,可以关注扭亏类公司的相关机会。

从一季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来看,益生股份(3107.97%)、民和股份(1891.12%)、粤传媒(1134.66%)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此外,包括初灵信息、广和通、威华股份、爱迪尔、海翔药业、美联新材、五洋停车、弘信电子、卫星石化、世嘉科技等在内的24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翻番。

对于益生股份,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0万元至34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919.27%至3107.97%。业绩变动原因: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一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27只个股,共有14只个股本周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累计上涨0.70%),占比51.85%。优博讯(36.00%)、双一科技(12.65%)两只个股市场表现较为出色,期间累计上涨均在10%以上,粤传媒(7.39%)、广和通(7.23%)、海翔药业(6.91%)、威华股份(6.18%)、华润三九(5.69%)、益生股份(5.59%)、山东赫达(5.38%)等7只个股本周以来累计涨幅也均逾5%。

券商给予看好评级的个股为投资者选择标的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统计数据显示,上述一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27只个股中,卫星石化(17家)、益生股份(9家)、山东赫达(8家)、民和股份(7家)、蓝晓科技(5家)等5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卫星石化,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连云港320万吨/年轻烃裂解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进展包括:1.项目设计、专利技术许可、长周期设备采购等一系列协议正式签订;2.码头岸线使用已过审;3.乙烷储罐打桩完成,后续将进入土建施工;4.主装置用地将具备打桩条件,其中一期125万吨乙烯产能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投产;5.公司近日向现代重工订造6艘乙烷船,2020年下半年交付,每年将进口300万吨乙烷,贸易总额近1000亿元。给予公司2019年11倍至13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4.96元至17.68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