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股市反弹或意味着“市场底”已出现

来源: 中证网  2019-01-28 11:23

开年以来,A股走势柳暗花明,迄今为止上证综指已反弹4%以上。

开年以来,A股走势柳暗花明,迄今为止上证综指已反弹4%以上。海通证券 姜超团队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鉴于政策面与货币融资的变化,2019年以来的股市反弹或意味着本轮“市场底”已出现。

报告指出,中国过去曾多次出现“市场底”领先于“经济底”的情况,其背后的两大重要原因在于:政策和货币融资变化均领先于经济变化。

报告认为,从政策层面来看,2018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已经开始发力,“政策底”已经出现。与此同时,“融资底”将现,直接融资发力将部分替代影子银行。2019年企业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放量发行有望对冲非标融资的萎缩,直接融资发展有望替代影子银行,从而使得社会融资总量余额增速在年初就开始见底企稳。

报告指出,由于本轮社会融资增速的改善更多的是依靠企业债、地方政府专项债等直接融资,因此,未来融资增速更可能是呈现“L”型企稳,而非以往靠信贷放量和影子银行推动的“V”型反转;换个角度看,未来货币融资的复苏将稳定、更可持续。

姜超等认为,虽然当前经济增速仍在继续下滑,但由于减税降费政策的逐步落地,“政策底”已经出现。此外,随着刚性兑付被打破,以及企业债、政府债等直接融资的发力,融资底也即将出现。年初以来的股市上涨或许意味着“市场底”已经出现,“经济底”的出现也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