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年报季报 > 正文

中报大幕本周拉开 绩优股受资金青睐

来源: 投资快报  2018-07-09 09:48

本周,上市公司将陆续“递交”半年报“成绩单”。而在正式中报出台前,两市目前共有1245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占比超过七成。成绩优异的“尖子生”表现突出受到资金关注,多家半年报预喜的公司股价逆势上涨。

5家公司本周披露中报

7月10日,A股将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披露期。从7月10日至14日,本周将有5家公司披露中报。7月15日是创业板中小板中报预告强制披露、深市主板中报预告有条件强制披露截止日,未来两周将迎来密集披露期。市场普遍预期,近段时间中报的影响将逐步显现。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今年计划最先披露半年报的为深市的两家上市公司,主板的航锦科技 和中小板的顺灏股份,都计划于7月10日披露半年报;紧接着是7月11日的威华股份和嘉事堂。而沪市计划首个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为九华旅游,其预约披露日为7月14日。

上述公司中,除九华旅游外,其余均为预喜。其中,顺灏股份预计今年1月至6月净利润在3362.54万元至4203.18万元之间,同比增长100%至150%;航锦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26亿元至2.56亿元,同比增长2%至320%;威华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850万元至5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523.5%至568.49%;嘉事堂也中报预喜,获多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作为今年沪市首家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公司,九华旅游并未对今年的中报成绩进行提前预告。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九华旅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13亿元,同比下降7.1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3036.74万元,同比下降18.41%。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速下滑的九华旅游,半年报能否给投资者带来一份惊喜尚存在不确定性。

超过7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7月10日,上市A股将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披露期。而在正式中报出台前,两市目前共有1245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9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1.89%,157家上市公司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具体来看,有592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超过30%;367家公司增长预期在50%以上;177家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中期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预期甚至超过10倍以上的也有11家公司。

从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圣济堂、安阳钢铁、海普瑞、*ST佳电、卓翼科技、汉邦高、通源石油、华东重机、北讯集、美年健康等10家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其他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倍及以上的公司还有:鸿特科技、宁波东力、亚玛顿、红相股份、广汇能源、达华智能、中京电子、威华股份、吉艾科技、四川双马。

观察中报业绩预期暴增的公司,可以发现其中既有因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和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世荣兆业、SPL肝素钠原料药量价齐升且SPL胰酶原料药销售增长带来毛利增加的海普瑞;同时也不乏因参股恒安嘉新产生投资收益已确认的启明星辰、收购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国创高新……仅从投资角度分析,相比外延式收入的“粉饰”,依靠内生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公司未来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绩优股受到资金青睐

进入7月以来,资金对中报业绩大幅预喜公司已然开始关注。

7月4日两市出现较大调整,然而,当天传来中报业绩暴增超过31倍的安阳钢铁逆势涨停,同日预告中报至少盈利41.8亿元、增长2.5倍以上的华菱钢铁也涨近4%,结果当天钢铁板块表现抢眼。还有甘肃电投,当日预计扭亏幅度高达10倍以上,也强势涨停。

7月5日,*ST佳电预告预增超过24倍后,当天封涨停。再往前,7月2日预计中报增长280%以上的康泰生物当日大涨6%以上。

部分中报大幅预喜公司股价还表现出不错的持续走势。如虽然甘肃电投7月6日下跌,但上周累计涨幅高达18.41%。*ST佳电7月6日继续封涨停,上周累计涨幅3.13%。

7月5日预告中报扭亏幅度超600%的福建水泥,连续两天飘红。安阳钢铁上周涨幅超过5%,经纬辉开、创维数字等上周涨幅也可观。

津膜科技、华菱钢铁等上周涨幅不高或者仍为下跌,但都跑赢大盘,有扭转之前下跌之势。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表示,随着市场近日持续、较充分调整,资金已有开始寻找反击机会的迹象。而中报披露季临近下,业绩正是重要的切入点,大幅增长甚至超预期会成为资金撬动个股行情的契机。因此虽然A股筑底可能还会继续,但是不排除中报绩优、估值有优势的品种会提前启动。大体来看,部分中游行业和成长股是中报优异较集中地。

三大行业大面积预喜

从行业分布来看,建筑材料、轻工制造、化工等3个行业中报预喜股数量占比居前。具体来看,上述三行业共有185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其中,建筑材料板块中共有29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40%;轻工制造板块中,共有44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37%;化工板块中,共有112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36%。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上述185家公司中,共有37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亚玛顿、广汇能源、威华股份、四川双马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500%以上,金一文化、帝欧家居、华鼎股份、吉宏股份、航锦科技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增逾2倍,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资金面上,上述185只中报业绩预喜股中,共有51只个股上周内受到场内大单资金的关注,其中,华鲁恒升期间受到6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居于首位,国恩股份、鸿达兴业、传化智联、泰和新材等4只个股也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上述5只个股上周吸金共计2.01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市场进入底部区域,中报行情或将成为引领反弹的做多主线,建议在投资中结合估值、中报业绩水平,布局绩优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